夢想汽車設計比賽兒童才華得到彰顯
October 6, 2021
電動方程式賽車溫哥華站入場門票今日公開發售
October 8,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Genesis GV60 EV

豪華電車韓國出道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Genesis 貴為韓國第一個豪華汽車品牌,它的頭炮電車出道,當然是國際車迷的盛事。

GV60是Genesis首款電車,體現了該品牌的電氣化之旅。這款車也標誌著“與駕駛員互動的豪華品牌陣容”的開始。

正如它的名字排列,它在尺碼方面,定位在GV70以及旗艦越界GV80之下,GV60 是品牌第一款具有最具動感設計的EV專用型號,它的駕駛性能和與用家互動的各種關鍵功能,將會為未來的豪華電車市場,樹立一個全新標準。

對於Genesis 來說,GV60 是一個象徵性的型號,採用時尚靈活雙門轎跑車造型的越界多功能車設計,將品牌的“動感優雅”設計語言擴展到可持續的豪華空間,打造出這一款高性能電動汽車。

車頭設計採用兩排四頭燈,與精緻而寬敞的車身完美搭配。具有標誌性且易於識別的兩線設計是 Genesis 的招牌設計特色。另外,GV60把標誌性的盾牌形狀水箱格柵移動到較低的位置,以適應專用高性能電車的冷卻要求。

GV60 的車身表面無縫且極簡,沒有底切或字符線。然而,表面下方隆起的肌肉感突出了 GV60 呈現的視覺效果。另外,它採用了揭蓋式引擎蓋設計,這是一個將引擎蓋和擋泥板結合在一起的單一面板,營造出時尚的印象。引擎蓋上還帶有一個新的機翼標誌,以奢華腕錶中常見的飾紋作為點綴,與過往在其他型號身上所見的,這個標誌的厚度減少近八成。

從引擎蓋到尾翼的流線型雙門轎跑車輪廓通過較短的車頭和 2,900 毫米的長輪距,更鞏固了它極具動感的畫面。此外,GV60 通過數數碼式後視鏡和車門電動把手突出了其前衛的外觀。當駕駛員用智能鑰匙靠近汽車時,把手會自動彈出。

GV60 是 Genesis 的第一款基於電動全球模塊化平台 (E-GMP) 的專用電動汽車平台製造的汽車,它提供三種級別,分別有入門的後輪推動、全輪驅動以及全輪驅動性能版。

三個級別均配備 77.4kWh 電池,後輪推動版本每次充電後續航力為 451km,而最大輸出功率為168kW。至於全輪驅動版本的前輪配備74kW摩打,後輪則配備160kW摩打,總輸出功率234kW,充滿電的序號距離為400km。 至於終極的性能版,前後兩個160kW摩打總輸出公率320kW,一次充電最大續航里程368km。

Genesis GV60集合環保理念,精緻奢華以及動態駕駛於一身;不日即將在韓國出道,值得密切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