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世界十五年後
October 4, 2021
Mazda MX-30 EV逆向思維越界電車
October 5,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3 Type R

首次外型曝光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2023 Honda Civic Type R將會在明年中推出,也是第十一代Civic 繼續推出四門房車以及五門揭背之後的第三款級別。估計Civic Si 會在Type R 推出之後再追加。

我們在四年前,出席了加拿大本田汽車的首試邀請,飛到滿地可的國際標準賽道測試了目前銷售中第十代Type R,當時已經覺得作為前輪帶動的日系跑車,它在公路以及賽道上的表現,幾乎是無懈可擊,而且更奪得不少汽車業界以及媒體的掌聲。

當然,可負擔的售價以及熱辣辣的揭背車身,也是Type R堅持的賣點。

那麼,即將推出的下世代Civic Type R如何能夠突破自己,衝出舒服區呢。我們不如先將我們測試過最新Civic四門版本來窺探接下來推出的Type R到底有什麼神秘的辣招。

其實,新一代的Civic在全新平台上面打造,它的底盤比上一代更堅固穩定,採用更高剛度的打造鋼材以及提升抗扭度,對於小車子如Civic來說獲益良多。再者,懸掛組件的配合也是一部跑車得勢或失寵的主要成份,它不單可以增加性能限制,更加可以在極端操控的時候發揮更大的駕駛樂趣。

全新一代 2023 Honda Civic Type R 繼續只提供揭背設計。過去,Type R曾經在本田位於英國的生產線裝嵌而成,但隨著英國的廠房去年期間慢慢淡出,新一代的Type R將會在其他地方生產,但暫未有正式公佈;目前新一代的的五門揭背Civic Hatchback在美國印第安納州的本田生產線上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