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EQ系列出場EQS 取代S-Class成旗艦
September 29, 2021
RX Moonlight Edition中秋過後推月光特別版
October 1,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Canadian E-Fest 發佈會

電動方程式賽車降臨溫市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加拿大三大城市,滿地可有 Formula 1 Grand-Prix,多倫多有Indy Toronto;溫哥華終於有自己的國際跑車盛事了。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賽車明年夏天在溫哥華舉行,是加拿大唯一的一站賽事;零廢氣排放、零汽油耗費的賽車最適合溫哥華這個城市。

鐵定在2022年6月30日- 7月2日舉行的這項賽車活動,官方名字是 Canadian E-Fest | Vancouver E-Prix,因為一個週末的賽車活動,是超越了賽車屬於一種運動的活動,而是一個可以全民傾巢而出、有如參加festival的大型慶祝節日。

Canadian E-Fest有四個主題,屬於賽車部份的E-Prix是其中一個。以 ABB FIA 電動方程式世界錦標賽為主題,世界領先的全電動系列賽事將首次登上溫哥華街頭。

除了專業賽車手,還將有一場名人賽車項目,其中包括奧運選手 Charmaine Crooks、加拿大演員/導演 Jason Priestley 和奧運會自由泳冠軍 Alexandre Bilodeau 等,他們將參加由溫哥華生產的Solo電車出賽。 Formula E 和 Celebrity Race 更會在本地學校物色24位兒童,成為Grid Kids 在賽車道旁做旗手為賽車手打氣;這個機會讓小朋友們創造終生難忘的機會,近距離接觸明星、Formula E 車手和他們的賽車。

賽車或許是很多人的夢想,就算不能夠在賽車大道上一展抱負,但如果能夠在電玩裡面稱霸賽車圈也是一件美事。Canadian E-Fest另一主題E-Sports 是一項將加拿大各地的虛擬玩家聚集在一起賽車,爭奪冠亞季軍,贏得錦標賽的頭三位能夠獲得五萬元獎金。還不趕快起動!從明年春天開始,能夠一直持續進級到決賽的話,決賽選手將在溫哥華的舞台上列陣起跑線上,在熱情的人群面前接受眾人為各位電玩車手的歡呼喝采聲。

另外,賽車活動當然不能少娛樂。E-Live是一個連續兩晚舉行的演唱會,主辦單位更邀請國際歌手出席,但名單暫時未公佈。

最後一個主題就是針對本地及國際商業機構而設為期兩天的商業會議與論壇E-Volve,第一位出席的演講者就是憑著真人真事改編成荷里活電影的女主角本尊Erin Brockovich,她除了是歷史上最大的醫療和解訴訟背後的推手以及《紐約時報》的暢銷書作家之外,還被稱為標誌性的環保活動家和消費者權益倡導者。

Canadian E-Fest 將會在十月中旬開始陸續推出不同的入場門票及各種套票。如想即時知道最新消息,請緊貼車樞媒體的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