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Carrera S 買車要等Porsche Drive 立即享用
September 28, 2021
Canadian E-Fest 發佈會電動方程式賽車降臨溫市
September 30, 2021

EQS 580 4MATIC (Stromverbrauch kombiniert (NEFZ): 19,6-17,6 kWh/100 km; CO2-Emissionen: 0 g/km); Exterieur: obsidianschwarz; Interieur: Leder nappa schwarz // EQS 580 4MATIC (combined electrical consumption (NEDC): 19.6-17.6 kWh/100 km; CO2 emissions: 0 g/km); exterior: obsidian black; interior: leather nappa black

CAR TALK 論盡車事

Mercedes-EQ系列出場

EQS 取代S-Class成旗艦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Mercedes-EQ 準備通過推出備受期待的 EQS 重新定義電動汽車細分市場。這款突破性的全電動豪華轎車將梅賽德斯-奔馳的行業領先標準與梅賽德斯-EQ 的新型模塊化電動汽車架構無縫結合。

透過高效的系統、高度智能和自適功能以及可持續而奢華的細節,EQS 以最先進的方式將性能、豪華和可持續性結合在一起。加拿大日前已經正式公佈售價,$144,200 (額外配套請參考文章下面的圖表)。

有趣的一點是,與同級別及尺碼但採用引擎配備的2022 S 580 4MATIC Sedan 相比,售價僅為 $1,300加元,比買部“愛瘋十三”還要廉宜。再者,EQS零廢氣排放,續航里程約為 700 公里,輸出動力高達 516 馬力,EQS 580 4MATIC 高度複雜的動力系統超出了對漸進式電動車的所有,很快會取代汽油版的S-Class,成為品牌的旗艦轎車。

現代而先進的內飾中的標准設備亮點包括革命性的 MBUX 超屏幕,三個顯示器在一個 56 吋曲面玻璃表面下無縫融合。EQS還配備了最新一代 MBUX,在人工智能的幫助下,開發了一個具有上下文感知能力的用戶界面,可以在正確的時間顯示正確的功能。此功能會不斷優化,對周圍環境和用戶行為的變化做出反應。

用家可透過Mercedes me 手機程式的現有配置數據同步。可以通過個人 Mercedes me輸入個人偏好,例如最喜歡的廣播電台、環境照明的首選顏色和許多其他預選設置,總共有大約 800 種可能的設置。

MBUX 系統還標配了一個新的導航系統,該系統結合了電動智能。這個特定於 EQ 的導航系統無縫地規劃最快、最方便的路線,包括充電站,並對交通擁堵或駕駛方式的變化做出動態反應。傳統的範圍計算器利用過去的數據,而這種帶有電動智能的導航系統則著眼於未來。計算能量需求以計算路線。地形、路線、環境溫度、速度、加熱和冷卻要求都被考慮在內。其他因素包括規劃路線沿線的交通狀況以及充電站,包括其可用性、容量和支付功能。

全新的 2022 EQS 580 4MATIC Sedan 全電動轎車將於今年年底抵達加拿大。

2022 EQS 580 4MATIC Sedan packages:

Premium PackageSport PackageNight PackageExecutive Rear Seating Package
$7,000$4,500$5,000$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