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Frontier革新推出NISMO越野零件順勢出爐
September 28, 2021
Mercedes-EQ系列出場EQS 取代S-Class成旗艦
September 29, 2021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911 Carrera S 買車要等

Porsche Drive 立即享用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試車地點﹕Vancouver, BC

 

四年前的某天,我們車樞媒體遠赴西班牙自治區、由七個火山島組成的加那利群島實地測試進入劃時代改動、全渦輪增壓引擎的保時捷911 Carrera系列。

透過改動採用更小容積但渦輪增壓配備以及排放更低廢氣的引擎佈局,過去四年保時捷 911 Carrera繼續全球暢銷,一車難求。超過十萬元的跑車,打造需時所以一直貨源不足。

如果你想要立即享受駕駛Porsche 911 Carrera 系列卻不是無可能,明天就可以發生;你甚至要駕馭整個德國跑車品牌旗下的任何一個系列從入門跑車718 Boxster/718 Cayman到最熱爆的Taycan電車,有一個方法比訂車更簡單快捷。

如今,你只需下載Porsche Drive 手機程式,然後透過登記成會員就可以即可駕駛保時捷,毋需論候。透過不同的服務套餐,可以每個星期選擇不同型號,或者只為了特別慶祝節日或者商業活動只是租用一個週末,一個星期都可以,彈性非常大之外,收費也從數百到數千元不等。

四年後的今日,我們非常簡單地透過先進的手機程式,預訂2021 911 Carrera S作為測試目標。安坐家中,Porsche Drive派專人把指定保時間捷型號送上門給我們測試。

外觀造型

Porsche 911 Carrera S嶄新外觀造型充分展現新改動之後的性能躍進姿態。外型繼承了令人既熟悉又新穎的911線條設計基因,如今擁有更寬且更具侵略氣勢的車身寬體設計,同時具備更視覺效果的肌力感。

介於車頭前方兩組全新LED頭燈組之間的前行李箱蓋,刻劃出明顯的凹槽線條。行李箱蓋向前拉長,與後方的擋風玻璃構成明顯下傾並延伸至車頭,整體外觀線條更為動感,至於全新設計的車尾具備新型連貫 LED 燈條、加寬擾流板及醒目的第三煞車燈,讓整體車尾造型更顯霸氣。

車側腰線明顯用了往下壓的處理手法,讓外型看起來它殿堂跑車地位的車身重心顯得更低,幾乎與車身看齊。另外,又非常智慧地整合電控功能的嵌入式車門把手,進而突顯出全新911更為動感的側面觀感。至於車側角度也更變得更流線,動感的車頭輪廓與車身側面線條相互連貫。

尾翼除卻美觀,它實在的功能在於提升進氣的散熱及冷卻效果。在進氣熱度高的情況下,車速超過 60 公里時速,尾翼伸出以降低功率的損耗。同時在新增的調整功能之下,當天窗打開之後在車速 90 公里以上可進一步升起伸展尾翼。另一方法要令尾翼長期屹立起來,可透過中央控制台系統的獨立控制,按下尾翼選擇之後,即使停下來泊車與低速行駛仍繼續振翅展開,提高駕駛者從倒後鏡或者路旁各位看官的欣賞度。

另外,911 Carrera S底盤比上次的設計增加20mm長度,配合前軸部分拓寬45mm,而車尾後軸部分外擴44 mm,令經典跑車提升跑格,更具動感。

車廂佈局

這次的改動,911 Carrera 車廂佈局全面進化升級,可說是911系列的另一項重要的里程碑。

新設計的駕駛艙同樣向初代 911致敬,佈局簡潔精細,以清晰的線條勾劃出內嵌的數位化儀錶板,當然也延續保時捷的一貫傳統設計,就是儀錶板中央的轉速錶表左右側由兩組無框多功能顯示幕圍繞,提供駕駛的所需必資訊。

儀錶板採用橫向分佈設計,就彷彿回到最初的911跑車設計,它完全嵌入上下兩塊呈水平的中央控制台的夾層之間,中央位置的操作介面設置五個經典的撥動開關,與上方內建的觸控式屏幕相連結,包含全新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PCM)的屏幕如今加大至10.9吋,並且提供更為人性化的配置使操作更快速且直覺化。

當然隨市場需要及科技配合,新一代911標準配備免鑰功能,要進入車廂更簡單直接。進入車廂當然第一個接觸點是駕駛座椅,它的結構採用輕量化的處理,令座椅整體減去六磅半重量。另外,在幾何尺碼方面也有所調度,發現它兩旁的側向支撐效果更佳。座椅的位置降低5mm以及椅面改為較薄設計,當升級設計後的911 座椅更加舒適自然。

雖然911 Carrera系列界定2+2的跑車佈局,但鮮有乘客自願置身後座。不過,新一代911 也照顧周到,椅背長度增加約20 mm,而座墊更加寬,在有限的空間儘量添一點舒適。

機械配備

保時捷原廠進一步開發更堅固的車身結構技術,更新設計911Carerra 相比上一代的採用超過六成的鋼材比例。除了前後防撞桿及下方側裙部分,所有表層的鈑件均由鋁材打造而成。新設計的車門結構也是由鋁板製成,可減輕車身重量之外更兼顧汽車的穩定性。

911 Carrera S繼續沿用3.0公升水平對向六氣缸雙渦輪增壓,透過首次運用獨特研發的噴注技術,全面強化引擎的性能提升,其中動力回饋反應更敏銳、輸出效能可以在最高扭矩的時候提升多三十匹馬力。汽油微粒過濾裝置以符合最新排放標準之外,採用對稱式結構並具備電子控制廢氣閥門的全新加大渦輪增壓器、經過重新設計的增壓空氣冷卻系統,最大馬力443匹。

另外,這次的改動包括了調整了引擎的固定方式,透過兩個後置的支架與橫樑相連改善緩慢駕駛時候的巔簸感並且提升高速駕駛的車廂舒適度。主要原因是引擎傳輸至車輛底盤的晃動與振動大大地降低,在狹窄崎嶇路面快速進出彎的時候,穩定性更勝從前,令駕駛者更自然去享受跑車的樂趣。

全新911 Carrera S 均配備引入PDK八前速雙離合器自動波箱,比上一代只有七前速的設計,其轉波功能經過精簡後操作上比以往更為精巧。在性能和效率上有顯著提升。首先,它轉換段落更加快速,有助911 Carrera S的駕駛動態表現。隨時切換如Sport Plus駕駛升級模式,新改動的波箱有改善離合器切換速度的作用,適合於當引擎處於高轉速以及高負荷的情況下實現快速段落轉換,讓駕駛者更切身享受跑車的終極駕駛體驗。

全新911所引入的新款多功能方向盤手感有明顯提升之外,操控911 Carrera S的時候,它的輕快明朗的轉向特性,在引擎未曾真正發功之際已經得到滿足。

試駕後感

透過Porsche Drive在不毋需排隊等出車的最快情況下親身體驗了全新改動的911 Carrera S ;它配備後輪推動,加上馬力提升及更緊密的轉換波段比率,操控滿足高潮連連。

911 Carrera S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只需三秒七,極速設定也超過三百公里時速,廠方的數字是時速308公里。實地測試期間在高速公路以超過一百六十公里的儀錶速度顯示狂奔,它不過輕輕鬆鬆出了一半力,還有無限的渾厚潛力可以再推進,那要留待你去發現它的實力了。

規格表

引擎: 3.0公升水平對向6汽缸雙渦輪增壓

馬力: 443匹 @ 6500rpm

扭力: 390磅/尺 @ 2300-5000rpm

波箱: 8前速自動PDK

驅動: 後輪推動

輪圈: 前20” | 後21”

售價: $133,100 起

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