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Ford Expedition千禧世代越界車潮什麼
September 22, 2021
考車牌哪個國家最難加拿大名列第五最易
September 24,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Passport TrailSport

本田越界車條件提升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Honda Passport 踏入更新一代設計,同時追加一個嶄新的終極級別,稱之為Passport TrailSport。

2022 Passport擁有一個更具豪邁氣息以及給人更堅固觀感的外型設計,反映它征服越野路的真本色。引入Passport TrailSport,正是本田進一步展現品牌越界型號的全新方向及陣容,主打北美市場。

TrailSport 來自本田過去二十年的越界車設計和生產經驗,具備越野駕駛能力、多功能性和耐用性,品牌銳意讓這個級別成為旗下越界系列的旗艦代表。

專為熱衷冒險以及活躍生活態度消費者打造,留意到改動後的Passport在A 支柱部份採取更具侵略性的勾劃設計,另外具備更粗壯的雙出死氣喉自然嵌入後防撞桿。

Passport 的車廂佈局隨著更新一代也煥然不同面貌,更具運動感和冒險性,整個 Passport 系列配備新的後座提醒和後座安全帶提醒技術,增加出行安全。

全新加入的TrailSport級別配套採用 Passport 強大的一體式車身結構、獨立的前後懸掛配備和四輪驅動系統以及 TrailSport 獨特的外觀和車廂佈局,本田將 Passport 潛在的粗獷風格透過TrailSport進一步提升,無論是在高速公路還是在蜿蜒山路上,在巔簸地面和泥濘小徑上都同樣能夠順利過渡,脫離險境。

Honda Passport配備3.5 公升V6氣缸引擎,馬力輸出280匹,波箱屬於9前速自動波。另外,它的最大賣點是車身距離地面比其他級別的Passport更高,足有 205mm,可應對更崎嶇的山路地形。另外,其拖動能力更高達2,268 公斤。

2022 Passport標準配備i-VTM4智能可變扭矩管理全輪驅動系統,具有真正的越界駕駛實力。這個系統透過引擎的262磅/尺峰值扭力當中高達七成的動力傳遞到後輪,增強可控性和牽引力管理,並且可以根據每個輪軸的駕駛條件在兩個後輪之間繼續輸送動力。

Honda Passport更新之後,除了TrailSport之外,繼續會推出Sport以及Touring級別。要輕易分別它們之間的分別,除了Honda Passport TrailSport擁有自己獨特設計的橙色標記,其實後擋風玻璃下方的橫梁在Sport 和 TrailSport 身上採用啞光黑色,而在 Touring版本身上則是亮黑色。所有 Passport 級別還具有外觀更堅固的新型合金輪圈設計; Sport 和 TrailSport 配備18 吋輪圈,而 Touring 則採用20吋輪圈。

加拿大本田暫時未有為這次宣佈改動及加入新級別的Passport提供推出日期及售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