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轎車新寵G70它非來自工業強國
September 21, 2021
Passport TrailSport本田越界車條件提升
September 23, 2021

Preproduction model with optional features shown. Available winter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2 Ford Expedition

千禧世代越界車潮什麼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美國福特汽車的貨車是加拿大銷量榜上的長勝將軍,但其實它的越界型號選擇,才真正的稱霸武林,因為選擇之多從小號到特大碼都必有一款適合任何越界車消費群。

除了自改革推出以來備受好評的小型越界Escape之外,再上一個級別是上兩個月才剛推出的Bronco 連同早期已經登場的入門Bronco Sport;屬於長年暢銷的Explorer系列年初引入Timberline極度越野級別,以及也是剛推出不久的電動越界Mustang Mach-E,令福特汽車品牌的越界系列選擇最廣。

作為福特的旗艦越界是Ford Expedition,2022將會進入革新一代。

千禧世代買家目前佔據北美洲越界車類別兩成,全新一代2022 Ford Expedition就是要針對新一代的越界車買家,而這群千禧世代大多數是戶外運動愛好者以及喜歡越野駕駛,因此Expedition除了會引入Timberline為熱愛越野駕駛人士而設的級別配套之外,還會加入全新的Stealth Performance Package選擇。

2022 Ford Expedition採用3.5公升V6氣缸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是沉厚的440匹馬力,峰值扭力510磅/尺。它在轉向系統,懸掛系統以及動力系統各方面針對天氣條件定製駕駛和操控。不過,最重要的是新一代改用單箱式的車架底盤,一如乘客車的舒適乘坐佈局,放棄了過去採用貨車底盤設計技術。

懸掛系統套件的另一新功能是具有道路預覽功能的自動適應技術,可確保駕駛穩定,由十二個感應監察器,加上一個前置鏡頭持續監控轉向、加速和煞車的駕駛行為,每秒讀取五百次道路信息,並自動調整高達每秒百次以保持乘坐舒適以及預防意外碰撞的發生。強悍扭力的2022 Ford Expedition可拖動重物高達9,300磅。

福特和微軟合作開發至第四代的SYNC 4娛樂資訊系統也是2022 Ford Expedition的標準配備。標準配備12吋中央控制系統觸式屏幕,用家可以將屏幕分開兩個部份使用顯示不同的娛樂或者行車資訊,這個系統可升級至SYNC 4A,配備15.5吋直立式的屏幕,操作起來及瀏覽資訊更輕易。

透過雲端連接技術,新一代的SYNC 4具有兩倍的計算能力和無線連接智能手機的能力,兼容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和 SYNC AppLink 不同界面的應用程式。SYNC 4 為駕駛者提供自定導航器的其他方式,確保輕鬆的旅程,能夠透過語音方式問問,令駕駛時候的路線規劃變得簡單。

2022 Ford Expedition在美國肯德基州福特製造貨車的生產線上打造,將會明年抵達陳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