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分享科技視野氫氣能源應用超越汽車
September 9, 2021
Subaru 吃過返尋味Forester Wilderness
September 13, 2021

General Motors President Mark Reuss announced Chevrolet will introduce a Silverado electric pickup truck that will be built at the company’s Factory ZERO assembly plant in Detroit and Hamtramck, Michigan. Reuss also confirmed the recently revealed GMC HUMMER EV SUV will be built at Factory ZERO.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35只賣電車

各位又準備好未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加拿大聯邦大選今日開始投票,其中一個最大的議題是climate change;其中有政黨主張2035年前在加拿大所有銷售的新車必須是全電動車Electric Vehicle。

2035年距離今日還有24年,目標定得太遠了。其實,2025應該就可以做得到。

在加拿大市場,純電車以及插電雙動能的選擇接近三十款之多,而且陸續有來,包括即將在未來一年內會抵達市場的Mazda MX-30,Audi Q4-etron,Hyundai Ioniq 5,Kia EV6,Genesis GV60, Volvo C40 Recharge, VW ID.4,Toyota bZ4X,Cadillac Lyriq,GMC Hummer等等,一對手都數不盡。

另外,已經有多家汽車製造商已經宣佈在2040年開始,旗下品牌只會推出電車型號,沒有其他選擇,包括了General Motors以及Volvo。

當然,目前市場上也已經有多個電車品牌,除了大家熟悉的Tesla或者Fisker之外,還有Lucid以及Polestar。電車選擇真的多不勝數,從超級跑車到越界型號,四門房車到兩門轎車都有提供。

2030年,純電車的選擇將會超越引擎驅動的型號達三份之二。2050年採用引擎配備的汽車將會成為永遠被懷念的人類文明進化重要證物。

電車的另一優點是政府提供資助購買計劃。當然,不是所有電車都可以得到政府的回扣,加拿大政府以及BC省政府分別只為廠方建議售價低於五萬五千元的電車提供一千五百到五千元的回扣,符合所有要求的最高回扣為八千元。電車用家不單可以節省汽油支出,保護地球做到零廢氣排放,並且購買電車一開始就已經可以節省一筆,真的何樂而不為。

當然,很多汽車消費者對於充電設施有所保留。其實全加拿大已經有超過六千個充電站,而且不斷在增加當中。另外,在新興建的房屋也陸續加入充電設置配套作為賣點,因此為電車充電的挑戰已經大幅下降,日常生活代步之用,絕對可行。

根據本地早前一項市場調查報告顯示,七成加拿大人表示未來五年會選購電車。再者,電車型號選擇夠,電車充電設施有;只差用家有多積極去改變生活模式,每天回家除了為手機充電,還要為座駕充電。

電車年代不必等到政客所提出的2035,2025已經可以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