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2 Series Coupé 誕生於墨西哥面向全球
September 8, 2021
2035只賣電車各位又準備好未
September 10,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Hyundai 分享科技視野

氫氣能源應用超越汽車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Hydrogen for everyone, everything, everywhere。

氫氣能源真的可以嗎?韓國現代汽車的答案是肯定的。

現代汽車日前發佈了該集團的氫氣能源的願景Hydrogen Vision 2040,也就是到了 2040年的時候, 氫氣能源將會普及化以及無處不在。

現代汽車集團主席 Euisun Chung 概述了未來的旅程:“通過開發先進的技術和創新系統——以及鼓勵全球公共和私營部門之間的密切合作——有可能使這一可持續願景成為所有人的現實。”

在日前舉辦的 Hydrogen Wave 全球線上論壇,韓國現代汽車提出了到 2040 年通過在交通和其他工業領域引入新技術和移動解決方案來普及氫氣能源的計劃,進一步強調其對清潔可持續能源的開創性承諾。

現代汽車公佈了前所未有的計劃,將見證所有新型商用車型號電氣化,包括採用燃料電池或電池電動動力系統以及燃料電池系統的應用,計劃在 2028 年能夠實現。對於氫氣能源的大膽戰略將使他們成為商用車領域的先鋒,在此過程中幫助重塑行業並實現可持續的潔淨未來。

現代汽車集團的核心目標是到 2028 年全面應用其商用車系列和燃料電池,這將使其成為第一家實現商用車運輸雄心的全球汽車製造商,並將進一步促進向真正的可持續移動轉型。

“現代汽車集團的願景是將氫能應用於生活和工業的所有領域,例如我們的家庭、工作場所和工廠。目標是讓每個人、每件事物和任何地方都能輕鬆使用氫氣;我們希望為人類的可持續發展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通過這些突破,我們的目標是到 2040 年幫助建立全球氫能源社會。”

Hyundai自 1998 年開發第一部FCEV (Fuel-Cell Electric Vehicle)以來就一直在為氫氣能源的未來做準備。 2013年,Tucson FCEV(ix35 Fuel Cell)問世,開啟了FCEV量產的大門。

然後,Hyundai又在2018年推出了下一代的氫燃料電池NEXO越界車,以及2020年全球首款重型燃料電池貨車XCIENT Fuel Cell。XCIENT Fuel Cell一共打造了45部,每個月總行駛距離超過二十萬公里,也表示每個月為地球免去130噸的廢氣排放。

韓國現代汽車集團支持氫能在建設可持續未來和減少社會對化石燃料的依賴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氫燃料電池技術發展二十年,現代汽車集團將擴展技術以使它更廣泛地應用於其他種類的交通運輸工具,好像救護車,貨車,火車等額外的移動解決方案和各種能源利用。

根據由全球領先能源、運輸、工業和投資公司發起的由全球首席執行官領導的倡議,氫氣能源委員會表示,到 2050 年氫氣能源將佔全球能源需求的 18%,市場規模為 2.5 萬億美元。氫氣能源的普及也將有助於每年減少60億噸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相信在不久將來,會友更多汽車品牌會宣佈加入氫氣能源應用在下一代的量產汽車型號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