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Honda Civic 四門房車一晚長大
September 7, 2021
Hyundai 分享科技視野氫氣能源應用超越汽車
September 9,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BMW 2 Series Coupé

誕生於墨西哥面向全球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寶馬汽車全新一代的款高性能運動緊湊型2 Series Coupé雙門轎跑車,將會在墨西哥San Luis Potosi生產廠,為全球市場提供生產量。

寶馬投資 了1.25 億美元San Luis Potosi生產廠是寶馬汽車集團在全球生產網絡裡面的最新造車地點。從設計和建造來看,該工廠旨在輕鬆適應生產不同的寶馬型號。

在工廠投產後的短短兩年內,對設施進行了改進,將第二款型號納入其生產線,並且加強運營,包括製造插電雙動能汽車,並將分銷範圍擴大到全球。

寶馬汽車集團的發言人表示:“在開始運營兩年後,工廠將新車型號集成到其生產線中。這要歸功於墨西哥工廠團隊。我們很自豪能夠在墨西哥專門為全球市場組裝這款型號。通過新的 2 Series Coupé雙門轎跑車,我們將展示墨西哥這個國家有特別強的生產力,是品牌成功生產新型號的其中一個主要原素。”

“這家工廠建立在全球生產網絡的經驗和最佳實踐之上。作為寶馬生產網絡的最新成員,它受益於最新的創新和高效技術,這也使其成為寶馬汽車最具可持續性生產基地之一。”

BMW 2 Series Coupé在墨西哥生產原來背後的另一原因是它的外型設計屬於墨西哥裔的寶馬設計師所構思,Jose Casas如今身在德國慕尼黑是寶馬的汽車造型設計師。設計階段在德國完成後,寶馬的研發部門與墨西哥生產規劃部門合作,為推出的新車做好準備。從項目一開始,採購部門在當地、整個區域和全球供應商的選擇、開發和產業化方面也發揮了重要作用。

寶馬額外投資用於擴建現有設施和購置組裝新型號所需的額外設備。這包括在車身修理廠總共安裝 82 個新機器人,而現有機器人需要新的編程才能處理不同幾何形狀的零件,並將它們焊接、鉚接和螺栓連接在一起,以結合智能材料組合(鋼、高強度鋼和鋁),打造出輕巧但高度剛性的車身,提供產品符合品牌標準的安全性、駕駛動力和效率。

在墨西哥生產的BMW 2 Series Coupé會引入兩種新的特定顏色,分別是布魯克林灰色 (Brooklyn Gray) 和雷霆夜金屬色 (Thundernight Metallic) ,而後者是寶馬汽車集團的新顏色,而且屬於墨西哥San Luis Potosi廠房專有生產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