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豪華旅行房車AMG E 63 S Wagon
August 31, 2021
2021 J.D. Power新車質量報告出爐
September 2,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2 Subaru BRZ 跑車

下月推出加拿大售價公佈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革新一代2022 Subaru BRZ 保留入門跑車的原汁原味,是一款不折不扣真正的駕駛機器,建築在 2+2 兩門跑車的平台上,配備前置引擎以及後輪推動的跑車佈局。

隨著其雙生兄弟也就是新生一代豐田旗下GR 86的發佈,BRZ也緊隨其後出場。底盤經過精密改良,如今具有更高剛度和超低重心,低於上一代的 BRZ,與許多注重性能的超級跑車配搭。

鋁製車頂和前擋泥板等新型減重元素有助於使新一代 BRZ 成為加拿大市場上最輕的後輪驅動 2+2 量產跑車。它擁有極輕的質量,車身總重量僅為2,815 磅,軸距加長為 2,575 毫米,另外又改進前後重量分佈,得到更好的響應和更好的操控性,使駕駛者能夠夠靈活地切入每個角度的彎路。

引入全新及更大容積的 2.4公升水平對向四氣缸自然吸氣引擎、直接噴注裝置在 7,000 轉速和 184 磅/尺 扭矩下產生最大 228 馬力,比上一代增加 15%。

2022 Subaru BRZ前懸掛支架使用支柱和螺旋彈簧來減輕重量,透過Subaru全球共用的車架,底盤通過加強底盤安裝系統設計以及副車架結構和其他連接點獲得了剛性,整體令前橫向的抗彎剛度增加 六成。 配備麥花臣定制設計的支柱,可優化低引擎蓋線條,同時保持長衝程,以實現理想的操控性和乘坐質量。雙橫臂後懸掛系統提供出色的顛簸吸收能力,以增強輪胎在不同路面上的抓地力。

另外,新的電動助力轉向系統增強了駕駛者的輸入,並針對出色的反饋進行了調整,配備13.5:1 轉向比和小直徑方向盤為BRZ 提供了極其快速的轉向效益。在賽道上,標準的穩定牽引控制系統在配備自動波箱的版本身上為駕駛者提供五種不同的設置。該系統經過重新設計,允許駕駛者在激活牽引力控制系統之前進行更多輸入。該系統可以完全關閉,以完全受控與駕駛者。

新一代的Subaru BRZ搭配新一代智能自動波箱,利用G-Force感應系統,當入彎時系統會自動切換,直接轉入低檔,令操控體驗以及駕駛效果倍增。

至於售價方面則十分符合它草根跑車的市場取向,配備六前速手動波箱的入門級別,定價在三萬元以下。全球市場推出的Subaru BRZ只在日本廠房生產,每年只有七百五十部供應加拿大市場。

2022 售價分佈圖如下:

配套級別加拿大建議售價
BRZ$29,495
BRZ w/ EyeSight$31,895
BRZ Sport-tech$32,495
BRZ Sport-tech w/ EyeSight$34,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