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C 絕地概念越野車亮相Canyon AT4 OVRLANDX
August 30, 2021
超能豪華旅行房車AMG E 63 S Wagon
August 31,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日產元老級量產電車

2022 Leaf 售價公佈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近日在加拿大展開聯邦政府競選活動,有政黨領袖表示為了減低溫室效應及倡議環保,因此承諾2035年之前所有在加拿大銷售的汽車必須是零廢氣排放的純電動汽車。

講起電車,必須從第一部全球量產的電車型號說起。

Nissan LEAF是北美汽車市場的元老級電車,也是國際上第一部量產的電車型號,更是電車技術的先驅型號。它在市場上已經推出了十年時間,銷量超過五十萬,加起來一共行駛了八十億零廢氣排出的里數,成績斐然。

2022 Nissan LEAF 即將推出,售價更設定在四萬元以下,入門級別LEAF SV的建議售價$37,498,令它在市場的接觸層面更廣闊。

2022 Nissan LEAF 入門級別標準配備 40 kWh 鋰離子電池和 110 kW 摩打,可提供最高 147匹 馬力的輸出,峰值扭力236磅/尺,充滿電之後,持續行駛航程最遠為240 km。

再往上一個級別採用更大容量電池的2022 Nissan LEAF PLUS 配備62 kWh 鋰離子電池,續航達 363 km。 LEAF PLUS 還配備了更強大的 160 kW 摩打,可產生最高14 匹馬力和最250磅/尺扭力。 LEAF PLUS 提供三個配套級別 ,分別為了LEAF S PLUS、LEAF SV PLUS 以及LEAF SL PLUS。

日產汽車為2022 Nissan LEAF 所使用的鋰離子電池提供保養長達8 年或 160,000 公里。 日產還提供電池容量損失的有限保用,在 8年或 160,000 公里期內,電池容量的水平計必須顯示達到九成 。

2022 Nissan LEAF and LEAF PLUS 售價一覽表:

配套級別電池容量/最遠航程建議售價
LEAF SV40 kWh / up to 240km$37,498
LEAF S PLUS62 kWh / up to 363km$40,098
LEAF SV PLUS62 kWh / up to 349km$43,098
LEAF SL PLUS62 kWh / up to 349km$46,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