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GX 新增兩級別包括限量版Black Line
August 27, 2021
日產元老級量產電車2022 Leaf 售價公佈
August 31, 2021

Revealed today at Overland Expo Mountain West, the GMC Canyon AT4 OVRLANDX concept elevates Canyon’s capability while exploring GMC’s vision for the nameplate’s future. Designed for the premium overlanding enthusiast, the concept vehicle shows how Canyon could be customized for ambitious off-road adventures.

CAR TALK 論盡車事

GMC 絕地概念越野車亮相

Canyon AT4 OVRLANDX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旗下專打造輕型貨車及越野車的代表,GMC,日前在一個展覽活動上發表了一個絕地越野概念設計新型號。

GMC Canyon AT4 OVRLANDX是品牌積極探索本身,不斷拓寬系列陣容的願景,甚至開展各種越野功能的可行。這款概念型號是以目前的 Canyon AT4 型號為打造基礎,通過展示如何為越野愛好者定制,進一步提升 Canyon 的越野能耐。

GMC廠方表示,它們想用這個概念展示 GMC Canyon,強調品牌對越野車能力的承諾;而消費者對這個概念設計的反應將會幫助GMC進一步引領真正戶外生活方式的不斷增長的買家市場。

Canyon AT4 OVRLANDX在外型上的粗獷兇猛造型令人印象深刻,又不失原創的特色,是專為越野駕駛愛好者而設計,其功能特點包括了原廠提升的寬闊越野車架底盤,增強了車身底部的覆蓋範圍;另外,也增加了越野車門檻板的保護。車頭的防撞保護桿是重型裝置,在車身外圍有額外照明燈方便夜間工作之用。

在懸掛系統及煞車系統方面也多方面將原有的配備大幅提升,包括了採用鑄鐵控制臂以及前後電子防鎖差速器以及Multimatic DSSVTM 懸掛組件。後備胎採用旋轉式安裝座在車後面,並在需要進入貨床時旋轉到後擋板之外,用於保護擋風玻璃免受低垂樹枝刮花。

Canyon AT4 OVRLANDX概念越野車身配備3.6公 升 V6氣缸引擎,連同八前速自動波箱以提供探索崎嶇地形的動力。它並具備遠離文明需要征服各種巔簸破爛路途的自信,車身的接近角為 27.7 度,離地間隙為 10吋,並採用 33 吋巨型 BFGoodrich越野輪胎。

在各種路面情況之下,這個概念型號呈現了它可以協助駕駛者衝出險境或者在大自然裡面生存的額外功能,包括了AEV後越野保險槓、屋頂帳篷、270度遮太陽幨篷、太陽能板、不銹鋼貨床蓋、雪櫃連小廚房、抽屜系統、裝汽油和飲用水的塑膠罐等等數不盡的細節安排。

這些所有的概念越野車功能都與 GMC 品牌的未來發展取向結合,包括了提升優質度的外觀,獨特的水箱格柵和前車頭燈飾面設計,具備AT4 徽章和真皮包裹車廂,既可以營造出一種品牌自信的能力,同時又不影響車廂的舒適性。

這個概念型號的首席創意設計師John Owens表示:Canyon AT4 OVRLANDX 概念設計旨在平衡功能與美學,以優質風格和舒適度來為真正想要零妥協的越野客戶提供更進一步的體驗。

GMC 於 2019 年首次在其 Sierra 輕型貨車身上引入了 AT4配套級別,定位為一個獨特的角色,此後,AT4配套級別選擇已擴展到整個 GMC 系列的所有型號身上,提供多一種選擇。

GMC Canyon AT4 OVRLANDX概念越野車的外型以及身上的種種忽微體驗生活的細節的確令人眼前一亮,忽然對這個品牌的越野堅持多了一分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