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寶堅尼上世紀再Countach LPI 800-4
August 26, 2021
GMC 絕地概念越野車亮相Canyon AT4 OVRLANDX
August 30, 2021

25

CAR TALK 論盡車事

Lexus GX 新增兩級別

包括限量版Black Line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日本豪華品牌Lexus旗下越界系列有史以來首度推出第一款黑線特別版,GX 460 Black Line 屬於限量訂製,只提供兩個顏色選擇,分別是高貴亮麗的瑪瑙黑色和珍珠紫菜綠色,單從車身顏色就已經可以輕易辨別它的特別身份。

除了Black Line Edition之外,隨著2022年份型號的來到,GX 460 增設全新入門配套級別Signature Package,將這個豪華越界的入場門檻降低接近一萬元,售價起跳七萬兩千元以下有交易。

Lexus 引入了的全新 GX 460 Black Line 特別版,屬於限量限時的選擇; 提供額外醒目的外觀造型與煥然一新的表達風格之外,車廂內更配備精緻的中央控制台和更新的 10.3 吋多媒體觸式屏幕,連同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界面。

Lexus GX 460 本身是一款具有真正越野能力的豪華SUV,採用最傳統的非乘載式的汽車框架設計,可以承受任何艱辛的路面挑戰,也具備最大限度地提高其吸收顛簸和振動的能力,當路面情況變得艱難的時候,車身框架配置還提高了可靠性,並將車廂各人舒適地送到目的地。

外型強大的GX 460,靜止的時候就帶有一種威嚴的存在感;車頭帶有品牌明顯的三重 LED 大燈位於激進的前水箱格柵兩側,而前後擾流板得設計也給人增添活力之感。

在車廂方面,設計堅固的機艙採用拋光至優雅的飾面。儀錶板看起來像是由一整塊鋼鍛造而成,儀錶版中間是4.2 吋全彩色多信息顯示屏。車廂採用木質和鋁製裝飾,形成強烈的視覺對比。車廂內三排座椅七個座位均採用真皮包裹,提高乘坐的舒適度。

另外,其他值得注意的功能包括三區獨立恆溫控制系統、駕駛座椅記憶系統的八方向電動調校的前乘客座椅、40/20/40 折疊的第二排座椅和第三排座椅可50/ 50折疊如地板平坦,以最大限度地擴大載貨空間。

2022 GX 460擁有最高輸出301 馬力來自 4.6公升V8 氣缸引擎,提供強勁而平穩的公路性能;同時,其 329 磅/尺峰值扭力使 GX 460可以拖動重物達6,500 磅。

六前速超級電子控制自動波箱轉換波段精密,可實現平穩輕鬆的加速、靈敏的響應和燃油效率。標誌配備的還包括了具有主動牽引力控制的全天候四輪驅動系統。

2022 GX 4650的不同配套級別型號身上,包括了Signature、Premium 和 Executive將再提供多一款獨特的魚子醬金屬色車身色調選擇。

在北美洲市場並沒有發售全球口碑載道的Land Cruiser越野車,因為同門的GX其實屬於相同產品。2022配備級別選擇及售價如下:

2022 Lexus GX 460Signature Package$71,700
2022 Lexus GX 460Black Line Edition (限量版)$75,550
2022 Lexus GX 460Premium Package$79,650
2022 Lexus GX 460Executive Package$83,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