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MX-30加拿大售價公佈
August 25, 2021
Lexus GX 新增兩級別包括限量版Black Line
August 27,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林寶堅尼上世紀再

Countach LPI 800-4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最近流行吃老本,除了都算是容易負擔得起的東瀛跑車例如Z和Integra,連意大利超級跑車也一樣將舊有型號拿出來翻炒推出。

Lamborghini Countach LPI 800-4 是林寶堅尼早前發佈的當代限量超跑型號,而今年也是原型Countach面世的五十週年紀念;它的獨特線條設計規畫及奠定了品牌後世一系列型號的獨特造型設計。到了今天,幾乎這個品牌推出的各個型號身上,都不難發現Countach的線條筆觸,包括了Urus、Sián、 Aventador以及Huracán。

Lamborghini Countach LPI 800-4利用立體打印的技術創造出可移動式的進氣口,並打造出風雲變色車頂,駕駛者可以透過一粒按鈕選擇密封或者透光的型式來展示自己對自己的一片天空有得揀。

當然,採用舊有的型號名字美其名是想向當年的歷史性型號致敬,當然也要配合當代的汽車技術。廠方表示這個限量型號是反映了七八十年代的招牌作 Countach 是如何走到了今天,成為下世代更具標誌性的超跑代表。

Lamborghini Countach LPI 800-4的LPI三個字母來自義大利文Longitudinale Postiore Ibrido,意思是雙動能混合技術。換言之這部超級跑車配備 V12氣缸引擎與 48V 電動摩打,輸出最高802 匹的頂尖馬力,全輪驅動系統也是標誌配備;從靜止到時速96公里只需區區2.8 秒,由零開始直踩到時速200公里的表現為8.6 秒,極速設定在時速355公里。

Countach LPI 800-4 正如原來的 Countach ,是一款具有前瞻性的車款。在向過往的經典型號致敬之餘,其實也引入新的元素。Countach早在七十年代就已經引入了未來設計風格,包括了充滿視覺衝擊的幾何圖形車身線條,其中的靈感來自當時的噴射機設計。新一代的設計保留了原型的特徵,好像兩旁的車窗採用分割式的設計,車頭蓋的對角線也在車尾部引擎蓋上面再次呈現。

車身的比例無論是前後或者左右屬於完美的合成,新舊作品就好像時空交錯在同一空間裡面出現,承先啟後的線條連續豐富了視覺體驗,也充分展現出這款超級跑車的獨特風格。

Lamborghini Countach LPI 800-4 只限量生產 112 部,預計在明年第一季度出車。不過,預訂詳情與各地售價,甚至各個國家和地區的配額還未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