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 GV60 EV尚未成為的流行型號
August 24, 2021
林寶堅尼上世紀再Countach LPI 800-4
August 26, 2021

2022 Mazda MX-30 EV (CNW Group/Mazda Canada Inc.)

CAR TALK 論盡車事

Mazda MX-30

加拿大售價公佈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萬事達汽車加入電車行列。

全新 2022 Mazda MX-30 EV 是該品牌向電氣化承諾邁出的第一步。

最快在九月下旬抵達加拿大,不過就只會先從兩個省份開始發售,分別是魁北克省和卑詩省。

Mazda MX-30 電車一如其他萬事達的產品,品牌的核心價值必須是從駕駛者作為重心出發。外觀外觀設計沿用了品牌已經奉行了一段時間的Kodo設計,而它的電池技術的出發點則與其他目前市面上的設計南轅北轍的取向。

MX-30 專為滿足大多數城市居民的需求而設計,它是品牌體現“人類往現代進化”概念,進一步推動 Kodo 設計理念的界限;採用標誌性的翼式水箱格柵設計,突出了其雕刻精美的前大燈,這有助於讓電動越界車在外觀和感覺上對萬事達汽車的熟悉感。

MX-30 的 D 柱採用新的品牌徽章,標準為黑色,上裝飾層為銀色。全新的多色調高級外觀顏色選項通過突出轎跑車般的車頂線條來區分 它的EV身份,同時還有助於使它的外觀感覺更加堅固和貼地,適用與此選項的車身顏色分別有金屬灰、陶瓷金或紅水晶。

MX-30 的另一個獨特之處是從自由式門,開門位置無論是前座或者後座,車門從車身中間的B支柱打開,就好像勞斯萊斯的車門設計同理念。這個設計萬事達認為有助於實現開放和自由的感覺,打開前門會露出一個閂鎖,可以輕鬆踏入後排座椅。

萬事達的另一特色是它優質細膩手工。

在MX-30身上,不同材料的平衡採用以及圍繞駕駛者設計的佈局都是萬事達汽車消費者所熟悉的。 MX-30 的車廂給人溫和舒適的感覺,同時還使用精心採購的環保材料,好像內部使用軟木,向萬事達百年前是軟木製造商的起源致敬,將現代溫暖與傳統情感融為一體。

軟木其實也是最可持續的材料之一,因為它可以在不傷害樹木的情況下收穫,這一點與自由式車門的開放性相呼應。電動車的配置讓設計師在創造帶有軟木裝飾的浮動中控台時採用了獨特的方法,這種浮動設計可提供額外的存儲空間,並將標準的兩個 USB 音頻輸入和可用的 150W 交流電源插座整齊地收起來。

另外,存儲空間還放置了電子波箱以及多功能指令旋鈕和快捷按鈕,使乘客可以在汽車行駛時安全地操作 Mazda Connect 信息娛樂系統。在這個佈局的前面是一個新的 7 吋觸式屏幕,具備溫度調校控制。

車廂顏色屬於雙色調設計,標準配備屬於的黑色/灰色佈局,也可升級選擇純白色人造皮座椅與灰色織物形成對比或複古棕色與黑色織物形成對比。兩種選擇中的表面物料均使用 20% 的再生線;門飾使用回收物料 (PET),而門外地把手也是採用軟木塞為打造材料。

MX-30全新電氣化技術,稱為 e-Skyactiv EV,進一步增強了以人為本的駕駛動態和操控方法。由 35.5 kWh 鋰離子電池供電,前輪驅動 80.9 kW 電動機將提供 107 kW(143 馬力)的輸出功率和 271 Nm(200 磅/尺)的峰值扭力,提供平穩和連接感之外,也有助於保持其卓越的駕駛動態並降低對環境的影響。滿電後的估計續航里程可達 161 公里。

MX-30 的用家將有多種選擇來保持充電狀態,在家中或在市內插入電源,並使用公共 2 級和 3 級直流快速充電解決方案。 35.5kWh電池如果使用 3 級DC 50 kW 直流快速充電可以在36 分鐘內從 20% 充電到 80%。使用 2 級AC 240V充電,需時2 小時 50 分鐘;使用 1 級的120V充電。 需時 13 小時 40分鐘。

插入電源後,會有燈號顯示充電狀態。 萬事達汽車對MX-30所採用的電池充滿信心,售價包括八年或 160,000 公里的維修保養,以提升用戶的安心。 Mazda Connected Services 的兩年試用訂閱還允許用戶通過 MyMazda 應用程式在與汽車遠程距離下繼續監控MX-30, 這包括遠程啟動/停止充電和檢查電池電量,以及遠程設置車廂溫度甚至車門上鎖等功能。

另外,$500 ChargePoint充電代用券以及2年/32,000公里的廠方建議保養也包括在售價裡面。2022 Mazda MX-30加拿大級別及售價如下:

MX-30 GS$42,150
MX-30 GT$47,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