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Bronco捲土重歸車壇
August 24, 2021
Mazda MX-30加拿大售價公佈
August 25,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Genesis GV60 EV

尚未成為的流行型號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記得才數個月前,韓國豪華品牌 Genesis 推出GV70。

當時筆者在社交媒體形容它為中型越界,但有同行認為它應該歸納為Compact。Compact顧名思義是細型的意思,但筆者堅決不走汽車工業那一套,用英文字母來把汽車分類之類。

市場上絕大部份的汽車消費者 (唔係扮晒咩都知個種)只會用最簡單直接的方式去分大碼/中碼/小碼/加細或者加大。

GV70是中碼,再之前推出的GV80是大碼,而日前宣佈的GV60,也就是GV系列的細碼型號,終於如我所預計出場啦!

Genesis GV60 日前在韓國發佈了它的外觀造型和車廂佈局的圖片,這是該品牌首款基於 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專用 EV 平台的電動汽車,標誌著該品牌邁向電氣化的第一步。

GV60的外觀設計突出了其高性能形像以及動感流暢的外觀。 車頭採用專為電動汽車優化的設計,獨特的兩排四燈為精緻而寬敞的前部份增添了特色。在四燈下方放置了更寬、更具運動感的 Crest盾形水箱格柵設計,以強調品牌的動態性能並提高車身底部高壓電池的冷卻效率。

GV60 採用新的品牌線條加諸水箱格柵之上,其厚度比過往推出的型號減少近八成,並且具有奢華手錶中常見的獨特飾紋,代表了 Genesis 模擬靈敏度與高科技創新之作,創造出真正奢華的駕駛體驗。

從擋風玻璃流向頂部的鍍鉻線條延伸,加上體現“電動”形象的C支柱裝飾設計,為這款EV技術型號增添了鮮明的特色。同時,當駕駛者身上帶著鑰匙靠近汽車時,電動門把手會自動伸歡迎你打開車門,這個設計並不算新鮮,但就極具未來感以及提升品牌的豪華形象。

從側面看,GV60 展現了高性能雙門轎跑車的流暢和動態輪廓。從前引擎蓋到後擾流板簡單而銳利的輪廓完善了更加前衛的特徵。尾部方面,雙線設計的尾燈組合帶出動感造型,加上配備了固定式的尾翼,反映它仿照了轎跑車尾部的風格,增添高性能觀感。

GV60的車廂設計秉承了品牌一直奉行的“白色空間之美”設計理念,同時力求營造寬敞舒適的內裝。同時,它以漂浮的建築和獨特的細節體現出與其他豪華越界不一樣的自我風格。

GV60 在北美市場的推出日期預計會在2022 年內,有關技術及性能的規格細節將會稍後再有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