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系越界王大革新Lincoln Navigator
August 18, 2021
Hyundai Elantra N從馬路到賽道不凡旅程
August 20, 2021

Detail

CAR TALK 論盡車事

Audi Sphere Concept

顛覆電動跑車伸縮設計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對於未來汽車世界,很多人的著眼點都放在完全自動駕駛的切入點。

其實,汽車的研發的意義遠超於它能否自動駕駛。

來自美國加州明星聚居的Malibu 市也是Audi Design Studio 的所在地。與太平洋毗鄰的太平洋海岸公路是連接洛杉磯郊區和加州北部的傳奇沿海路線,就在這個得天獨厚的地方,Audi創造了這個具突破性的概念設計型號。

Audi Skysphere 概念設計型號的靈感來自品牌傳奇經典車型 ——Horch 853 開篷跑車;當年令人印象深刻的開篷車不僅是 1930 年代對奢華的定義,而且還在 2009 年贏得Concours d'Elegance獎項。

位於後軸上的電池模組負責為Audi Skysphere Concept的輪軸提供動力,輸出總功率為 465 kW,這個概念開篷跑車僅重 1,800 公斤。如果需要,透過後軸上大約 六成 的重量分佈可在短短四秒鐘內提供充足的牽引力完成從 0 到 96公里時速的快速性能表現。動力部分,馬力最高可發揮623 匹,峰值扭力 553磅/尺。

Audi Skysphere 的電池模塊主要位於駕駛座位後面——這是汽車重心和靈活性的理想配置。中央通道的座椅之間可以找到更多模塊,也是 另一個有利於汽車動力學的位置。電池的容量預計將超過80kWh,根據WLTP標準,在GT行駛模式選擇下,它的續航里程將超過500公里。

採用兩門兩座位開蓬車佈局,Audi Skysphere外型散發強烈動感與未來科技氣息,最大特點便是能夠依照靈活操控或者舒適穩定等駕駛需求來自由伸縮軸距達 25 公分,當然車內也確保足夠寬敞;透過 Level 4 的自動駕駛科技,還能收起方向盤與踏板令車廂空間得到最大效益,搭配多大型的觸式屏幕,旨在提供乘客更加數位化與互聯的高科技體驗。

其實, Skysphere是品牌連續三款裡面其中一款的概念設計,連同Grandsphere以及Urbansphere成為Audi用來展示其漸進式目標的概念設計。Audi的目標是所創造出的汽車不僅是從 A 到 B目的地,而是在這個過程中,要有更不一樣的駕駛和乘坐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