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 Bolt EV通用電車二代最貼地
August 17, 2021
Audi Sphere Concept顛覆電動跑車伸縮設計
August 19,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美系越界王大革新

Lincoln Navigator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全新 2022 Lincoln Navigator 首次亮相,外型盡顯美國豪華越界車的殿堂地位。

Lincoln這個品牌是與美國前總統的姓氏相同之外,旗艦型號Navigator也是很多明人明星出席活動的指定座駕,因為乘坐Lincoln Navigator的氣勢你要親身體驗過才可以理解。

新一代Navigator設計工程師團隊的目標是從視覺、聲音、觸覺和感覺來確保駕駛者與乘客擁有輕鬆的豪華體驗。

機械配備採用3.5公升V6氣缸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是沉厚的440匹馬力,峰值扭力510磅/尺。它在轉向系統,懸掛系統以及動力系統各方面針對天氣條件定製駕駛和操控。不過,最重要的是新一代的Navigator是改用了單箱式的車架底盤,一如乘客車的舒適乘坐佈局,放棄了過去採用貨車底盤設計的技術。

懸掛系統套件的另一新功能是具有道路預覽功能的自動適應技術,可確保駕駛穩定,由 12 個感應監察器(包括一個前置鏡頭)持續監控轉向、加速和煞車的駕駛行為,每秒讀取 五百次道路信息,並自動調整高達每秒 百 次以保持乘坐舒適以及預防意外碰撞的發生。

革新版的Navigator最大賣點是品牌首次引入ActiveGlide的技術。Active Glide是掌控道路並提供自動駕駛功能的先進汽車技術,它不單具有走走停停、車道位置維持和速度標誌識別功能,更屬於智能巡航控制系統的進化版。

Lincoln ActiveGlide 為駕駛者增加了一個新的便利。標誌性的藍光提示出現在儀錶板和顯示器上,以指示系統的高級鏡頭和雷達何時被激活,使駕駛員能夠在經過預先審核的分隔高速公路路段上自動駕駛。自動駕駛藍色區域包括林肯 導航地圖系統中超過 二十萬公里北美專用高速公路。儀錶板面向駕駛員的鏡頭可監控眼睛注視和頭部位置,以幫助確保駕駛員的眼睛始終注視路面。

Lincoln Navigator 是福特和微軟合作開發至第四代的娛樂資訊系統,SYNC 4由雲端連接技術,具有兩倍的計算能力和無線連接智能手機的能力,兼容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和 SYNC AppLink 不同界面的應用程式。

SYNC 4 為駕駛者提供自定導航器的其他方式,確保輕鬆的旅程,能夠透過語音方式問問,令駕駛時候的路線規劃變得簡單。另外,通過 SYNC 4 提供的 Alexa 功能提供了語音啟動交互的便利性,使播放音樂、查詢路線、檢查交通、管理智能家居設備、尋找停車位等變得更加容易,同時可保持雙手掌握方向盤和將視線集中在馬路上。借助 Alexa,駕駛者可以自然地與Navigator在車廂溝通和互動並作出詢問,好像“Alexa,找附近最近的油站”或“Alexa,我今日的行程表有什麼項目?”之類。

2022 Lincoln Navigator 將會在美國肯德基州福特製造貨車的生產線上打造,明年上旬抵達陳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