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告別版NSX Type S加拿大期間限定15部
August 16, 2021
Chevrolet Bolt EV通用電車二代最貼地
August 17, 2021

BMW iX3

CAR TALK 論盡車事

寶馬汽車加強電氣化

BMW iX3不日登場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寶馬以英文字母i 為旗下電車系列的代表。

I系列過往曾先後推出了i3以及i8兩個截然不同設計型號。前者是一個模樣可愛的都市車,後者則參考超跑的兩門設計佈局,可惜兩個型號都未能在北美市場上大發揚異彩。

不過它兩的出現和經歷令i系列在寶馬汽車集團當中得到了一個肯定的電車系列的地位。寶馬繼續積極展現對i系列的堅持,我們先後看見過另類越界的iX以及電氣化的四系四門轎車i4的出現。

可是,肯定地以上四款出現過的i系列選擇均不是最普及化的電車型號。最受歡迎的電車是豪華加上實用再加上流行類別的中小越界才可以成為主流。

於是寶馬推出了iX3。

iX3的全新設計強調了它屬於高檔全電動中型越界運動型多功能車 (SAV)的定為, 與 BMW iX 和 BMW i4 之間更有著緊密的設計概念和技術科技的聯繫。

把原來暢銷的X3電氣化,iX3有消費者熟悉的型號名字以及外觀,車廂佈局與實用層面,配合寶馬以性能主導及駕駛滿足的招牌特色,iX3雖然是第五款出場的i系列型號,但肯定會是最成功的一款。

2021 BMW iX3 透過210kw電量轉換成動力輸出是286匹,峰值扭力295磅/尺,從 靜止加速到 時速100 公里只需 6.8 秒。

特定型號的高壓電池總能量為 80 kWh,組合充電單元可實現高達 150 kW 的直流 (DC) 快速充電。透過快速直流充電能夠在三十五分鐘的時間內充電達80%;十分鐘的快速充電可增加約 100 公里的續航里程。完全充滿電之後可以持續行駛458公里 (WLTP),BMW iX3總耗電量介於18.9 – 18.5 kWh/100 公里。

外型方面,得益於更大的 BMW 雙腎進氣格柵設計、比以前更纖薄十 毫米前大燈和新雕刻的前裙腳包圍,整體令車頭外觀造型更加顯眼。LED 車頭燈市標準配備,而後車尾部引人注目的立體LED 尾燈;前後採用 BMW i Blue 的特定車型裝飾,外觀還加入M Sport 套件的以及 20 吋新型 M輪圈。

另外,iX3標準配備駕駛輔助的範圍非常廣泛,包括帶轉向和車道控制輔助的Driving Assistant Professional、主動巡航控制、自動限速輔助和倒車鏡頭以及煞車輔助等安全配備。

屬於零二氧化碳排放量,具備優化了運動氛圍和駕駛樂趣,以及舒適性操作和內飾特性;BMW iX3即將成為i系列當中尚未成為的流行型號。

2021 BMW iX3 日前在德國慕尼黑的 IAA Mobility 活動中首度發佈。下個月開始,這款嶄新寶馬電車型號將會在它與中國合資企業華晨寶馬於沉陽的生產廠投產,供給當地市場及出口市場。

截稿當日還未得到加拿大寶馬公關部的證實,進口到加拿大的寶馬 iX3是否同樣在中國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