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與回流加人之 — 揀車篇 (2)
August 13, 2021
寶馬汽車加強電氣化BMW iX3不日登場
August 17, 2021

2022 Acura NSX Type S

CAR TALK 論盡車事

終極告別版NSX Type S

加拿大期間限定15部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隨著在全球車展巡演多年才推出的Acura NSX,2022 年型號將會是新一代NSX的終結。

在臨離開之前,當然要有隆重的告別儀式。

為了慶祝第二代 NSX最後一年投產,於本田在美國俄亥俄州生產線上誕生的NSX將會大贈送,一律附上Type S的標記包裝與性能配套。

Acura NSX Type S高性能終極告別版,會在全球限量推出350部。其中三百部歸於生產地美國市場,也標誌著 NSX Type S 首次在日本以外的地區銷售。

至於加拿大市場,獲得分派的NSX Type S數量為15部;我們假設在加拿大三個最大城市才有市場的NSX Type S地的話,那麼溫哥華,多倫多和滿地可應該每個地方只有五部的出現。

NSX 是本田姐妹高檔品牌Acura 回歸熱血跑車定位的基礎奠定型號。這次引入NSX Type S 限量特別版憑藉其獨特且更具侵略性的前後造型立即讓人容易識別。

NSX Type S配備獨特的 五 輻輪圈連P-Zero 跑車輪胎、重新調整的懸掛系統、Type S標誌以及標準碳纖維車頂均突現它的崇高跑車地位。

在碳纖維引擎蓋之下是Acura有史以來最強大的量產機械佈局,配備3.5公升V6 氣缸雙渦輪增壓和混合動力系統的更新版本,最高可產生 600 馬力 (增加27匹) 和 492 磅/尺 (增加16磅/尺)的峰值扭力。標準配備九前速DC雙離合器自動波箱以及 和SH-AWD全輪驅動,再配合重新調整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輕量化套件包括碳陶瓷煞車組件。

另外,採用碳纖維引擎蓋和碳纖維內飾套件,可將整體車身的重量減少近 58 磅。2022 NSX Type S 提供比以往任何版本的 NSX 加速更快、轉彎更銳利以及更加牽動情緒的駕駛體驗,將原本已經是尖端電動超級跑車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再上一層樓。

NSX Type S 將會在下星期三8 月 25 日在官方網站Acura.ca 接受訂購。加拿大零售價 $221,500,地位等同收藏級的超級跑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