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Kona 售價宣佈從環保到高性能選擇多多
July 28, 2021
Land Rover Defender推出限量特別版Trophy Edition
July 30,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MINI 逐步轉型當中

下一個十年只出電車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下一個十年的開始,德國寶馬集團旗下以英國風格為主打的MINI汽車將成為一個只提供電車的品牌。

在這個過程中,全球越來越多的車迷對配備電動驅動的MINI型號充滿熱情,尤其是在它的生產地 – 英國。

在剛過去的 2021 年上半年,MINI汽車在英國高端汽車品牌全球總銷量中升至 15%。

2021年1月至6月,MINI在全球共售出157,799部車,比上年同期增長32.6%。 2021 年上半年,電動化 MINI 汽車的全球總銷量為 23,777 部。純電動 MINI Cooper SE(綜合功耗:17.6 - 15.2 kWh / 100 km),2021 年 1 月至 6 月期間售出 13,454 部。從去年上市到 2021 年 6 月底,首款電動 MINI 已交付 31,034 部。

MINI Cooper SE Countryman ALL4 承擔了說服其他目標群體享受可持續駕駛樂趣的任務(綜合油耗: 2.1 - 1.7 升/100 公里),高端緊湊型插電式雙動能型號在 2021 年前六個月的銷量增加至 10,323 部。

MINI這個經典英國汽車品牌,在外型設計方面一直是走在時代尖端,因此也非常適合生產電動汽車。

MINI Cooper SE 配備 135 kW電池功率 / 184匹馬力引擎揉合了品牌敏捷性的特性,以品牌獨特風格的高卡車操控駕駛感豐富了電動汽車的世界。

在 WLTP 測試循環中確定的 203 至 234 公里的續航里程使 MINI 典型的駕駛樂趣超越了在城市範圍內使用。 MINI Cooper SE Countryman ALL4 的驅動系統更加通用,該系統由共同產生 162 kW / 220 匹馬力的輸出。根據 WLTP,插電式雙動能型號的續航里程可達 59 公里——足以實現日常在家和工作之間的代步需要,實現零排放的生活。

以上兩款MINI電車型號,為這個品牌的轉型啟動階段試水溫,發現比較受歡迎的的地區是德國和英國的汽車市場。

2021 年 1 月至 6 月,MINI Cooper SE 和 MINI Cooper SE Countryman ALL4 在德國共售出 6,324 部,佔MINI總銷售額接近三成。

MINI品牌的英國本土市場在這份榜單上位居第二,2021 年上半年電動汽車在 MINI UK 總銷量中17.4%;這兩款電氣化型號在英國的總銷量為 4,027 部。

至於在加拿大市場,MINI 的電氣化型號分別有All electric MINI Cooper SE 3 Door 和 MINI Countryman Hybrid SUV雙動能型號兩種選擇,但目前位置在馬路上並不多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