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Acura MDX力圖表達平凡是福
July 27, 2021
Hyundai Kona 售價宣佈從環保到高性能選擇多多
July 28,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Rolls-Royce Ghost

嶄新世代抵達溫哥華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至尊豪華品牌勞斯萊斯,推出革新設計型號。Rolls-Royce Ghost上週五終於抵達溫哥華,並且在全國四家代理商也是卑詩省唯一的西岸代理商裡面舉辦了簡單的記者招待會。

如果你是它的銷售對象,你已經知道它的價位。

如果你不是它的潛質顧客,那麼價錢方面可以分享一下,門檻雖然定在加幣四十萬,不過一般顧客會升級或者加添配備,出車的時候車價基本上乃介於五十萬到六十萬中位數左右。

革新一代的Rolls-Royce Ghost,其實全車從底盤到車架,從外到內只有兩項是承傳上一代,在新一代繼續沿用的分別是勞斯萊斯訂製的雨傘以及車頭蓋上面的歡慶女神。

過去一年雖然全球經濟受到疫情大流行的影響,卻影響不了購買這個品牌的顧客。根據廠方代表表示,Ghost的定單已經是九個月至一年的等待時間,換言之,你今日要購買超過半百萬元的Ghost也需要排隊輪候。

採用全人手焊接的鋁製車身結構,一條筆直修長的車身線貫穿側面,透過從遊艇設計中借鑑的“飄馳線”相對照,利用折射光線照亮車身表面,營造出一種簡約但動感的氣勢。

參照遊艇設計的輪廓線向車後逐漸收窄,矩形尾燈已然成為勞斯萊斯汽車彰顯十足現代感的經典元素。全新一代的Ghost保留了這個別具一格的設計,並將燈組線條略向前微微傾斜以增添立體感。

Ghost車廂旨在追求極致純粹的空間感 ,以貼近大自然為依歸,車廂裡面的木飾並未上漆,讓所甄選木材的原貌盡現。另外,車廂共採用二十組半張皮革,每張皮革均通過品牌的嚴格品質檢察,確保所用的打造物料無論是否位於當眼的地方都必須是優質皮革。Ghost並沒有採用雜亂繁複的縫製方式,而是選擇了疏闊的加長直線縫製工藝,彰顯勞斯萊斯汽車皮革縫製技術。

機械藝術方面,當然繼續採用6.75公升氣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發揮563匹最高馬力,峰值扭力627磅/尺;這也是Ghost首次引入全輪驅動系統及全輪轉向系統,配合八前速自動波箱,從靜止到時速100km需時4.8秒,極速設定為時速250km。

勞斯萊斯汽車高級定制部門Bespoke的設計師、工程師、和工匠們為全新Ghost締造了專屬的星光儀錶板,屬於世界首創,也與勞斯萊斯汽車過往的星空車頂巧妙呼應。星光儀錶面板的設計歷時兩年,耗時超過10,000小時才完成。這件優雅耀目的星光儀錶板四週由850顆星星環繞。當車內燈光未開啟時,位於前座乘客面前的星光儀錶板乃處於完全隱蔽的狀態。

星光儀錶板的發光效果源自152支LED燈源,每個LED燈的顏色都與車內時鐘及儀錶盤完美契合。為使 “Ghost” 字有發光效果但又柔和至極。

親身觀看了最新一代的Rolls-Royce Ghost 在溫哥華的揭幕儀式,發現它給人的感覺屬於一件精雕細刻的藝術展品,多於作為代步之用或者享受駕駛的汽車;不過,大前題是你的大廳要夠大才行,單是它的輪距就超過二百尺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