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奔馳汽車宣佈全面進入電車時代
July 23, 2021
2022 Acura MDX力圖表達平凡是福
July 27,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問世上有幾多款

Toyota Corolla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Toyota Corolla 乃世上最暢銷的汽車型號名字。除了房車之外,也有揭背以及越界分支;然後除了汽油引擎配備,雙動能的機械技術當然也算一支派系。

如果用最直接簡單地方法去回答以上標題,是15款選擇。

豐田汽車近年十分積極,將八十年代已經大行其道的Corolla這個經典名號針對細分市場,以更仔細的系列分類來針對不同需要的Corolla用家。

Corolla最新搞作是在加拿大推出兩個全新的限量配套包裝,分別是Apex Edition以及Nightshade。透過車身包圍以及更突出的外型包裝取勝,以證明Corolla並非是悶蛋房車。

與此同時,豐田汽車又憑藉提供不同引擎容積選擇,將Corolla 分為L series以及S series。

S series顧名思義其實是 Sport 的簡寫,配套級別方面採取比較積極包裝,而且採用的引擎容積屬於2.0公升四氣缸的配備,馬力輸出169匹並且可選擇手動波或者CVT無段直接變速自動波連方向盤加減撥片。至於一般對汽車性能沒什麼要求的話, L series採用較為小的引擎容積,1.8公升四氣缸的最高馬力輸出是139匹。

如果還嫌Corolla引擎不夠省油,也可以選擇hybrid系列,透過電池以及1.8公升四氣缸引擎的結合,馬力輸出121匹,耗油方面行駛一百公里平均只需4.5公升。

那麼Toyota Corolla 的價錢細分又如何?

我們在這裡做了一個價格表作參考:

L series S series
2022 Corolla L$19,450 2022 Corolla SE$22,690
2022 Corolla LE$22,190 2022 Corolla Apex Edition$27,000
2022 Corolla LE upgrade$24,190 2022 Corolla SE upgrade$25,670
2022 Corolla XLE$27,550 2022 Corolla Nightshade$27,450
   2022 Corolla XSE$29,050
Hybrid
2022 Corolla Hybrid$25,190
2022 Corolla Hybrid Premium Package$27,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