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日產提供虛擬陳列室Nissan Studio選車新體驗
July 22, 2021
問世上有幾多款Toyota Corolla
July 26,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德國奔馳汽車宣佈

全面進入電車時代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德國奔馳汽車Mercedes-Benz 昨日公告天下,在市場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其汽車品牌正準備在本世紀末﹑也就是十年之內實現旗下汽車型號全電動化的可能。

從電車優先轉變成為純電動車,積極加速邁向零排放和軟件驅動的未來。2022 年,所有細分市場會推出純電動汽車 (BEV)版本。而從 2025 年起,所有新推出的型號架構都將是純電動車為本。

廠方表示,電動汽車的轉變正在加速——尤其是在奔馳汽車所屬的豪華車領域。轉折點越來越近,隨著市場在今個十年末轉向純電動,進一步標誌著資本的深刻重新配置。通過管理這種更快的轉型,同時保障盈利目標,確保品牌能夠持久成功。

為促進這個重大轉變,Mercedes-Benz推出了一項綜合計劃,其中包括加速研發。2022 年至 2030 年期間對純電動汽車的投資將達到超過 400 億歐元,將為電動汽車加速和推進投資組合計劃。

汽車底盤技術計劃方面,2025 年將推出三種純電動架構:

MB.EA 覆蓋所有大中尺碼乘客車,建立一個可擴展的模塊化系統供不同的產品組合使用。

AMG.EA 將是一個以性能為導向以及AMG專用的高性能電動汽車平台技術。

VAN.EA 開創專用電動貨車和輕型商用車的新時代,這將為未來的無排放交通和城市做出貢獻。

在電車使用的電池方面,奔馳汽車計劃與其在全球的合作夥伴一起建立 八 家超級工廠來生產電池。下一代電池將高度標準化,適用於超過 90%奔馳汽車和貨車,同時具有足夠的靈活性,旨在增加車型生產生命週期中的續航里程。通過在陽極中使用矽碳複合材料來進一步提高能量密度,這將實現前所未有的續航里程和更短的充電時間。

另外,在充電方面,奔馳努力製定新的充電標準,其“即插即用”的快速體驗,將允許電車輕鬆插入、充電和拔出,而無需進行額外的身份驗證和支付處理步驟。 Plug & Charge 將於今年晚些時候隨著奔馳旗艦電動房車 EQS 的市場推出而正式啟動。 Mercedes me Charge 是世界上最大的充電網絡之一,目前在全球擁有超過 530,000 個交流和直流充電點。

無論是硬件和軟件,充電基建分佈和產品模組化底盤,看了奔馳汽車都胸有成竹能夠在十年之內成為只生產及推出電車的汽車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