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ify Canada全國加速擴建充電站
July 14, 2021
Mercedes-AMG SL新作向傳統車廂致敬
July 16,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Golf GTI/Golf R 即將抵達

福士汽車宣佈加拿大售價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Volkswagen 旗艦揭背車Golf 是品牌最受注目及最暢銷之一的型號。雖然越界車過去十年大舉崛起,卻完全不影響喜歡歐洲細車操控感的車迷繼續追捧Golf。

2022 Volkswagen Golf GTI 以及Golf R 今年年底前將正式抵達北美洲。昨日福士宣佈了這兩款型號的加拿大售價。

VW Golf GTI 加拿大建議零售價起點為 $31,495,並且提供三種配套選擇。至於頂級的VW Golf R是內外都再上一層樓的精裝配備,售價當然有距離,屬於豪華級數的售價$44,995。

這兩款 Mark 8 Golf 型號均配備升級版的 EA888 2.0公升四氣缸渦輪增壓,GTI 可輸出 241 馬力,Golf R 的最高馬力則抵達 315 馬力,分別比上一代的mK7高出13匹以及27匹。兩個車款可選配六前速手動或者七前速DSG雙離合器自動波箱。

2022 Golf GTI 和 Golf R 代表了Golf這個經典系列的演變公式,相比起入門版的Golf車身略長且更具運動感,但仍保留這個系列的傳統風格和造型,例如獨特的 C 支柱就是一個好例子。

Mark 8 Golf有一個新面孔由更鋒利的引擎蓋所呈現出來,新的標誌性 LED 大燈以及更新的福士標記互相呼應。GTI 帶有獨特的X 形新霧燈和新的輪圈設計以及經典的蜂窩狀下方格柵、紅色格柵線、紅色制動卡鉗和雙出死氣喉。車廂裡面可以發現GTI沿用了復古的手動波桿頭設計和座椅配備格仔圖案。

至於Golf R 型號採用藍色格柵線和製動卡鉗、全新輪圈設計之外更採用比 GTI 更具侵略性的前後防撞桿和擴散器,一個大的兩片式後擾流板、車身同色的側門檻延伸和四出死氣喉。

VW首次引入Vehicle Dynamic Manager動力學管理器於Mark 8 Golf身上。透過電子穩定系統以及電子差速器監察每個輪軸每秒達200 次,能夠提供特別敏捷和準確的操控處理。

在 Golf R 身上,工程師設計了全新的全輪驅動系統,有效地更新處理能力,提供了一個新的標準。上一代的全輪驅動系統4MOTION可以將高達 50% 的引擎總功率傳送到後面的離合器,通過開放式差速器左右分配動力。而最新的2022 Golf R 中的新扭矩矢量系統使用後差速器兩個多片式離合器,可精確分配高達 100% 的單個後輪的後扭矩。該系統旨在分配車輪之間的動力基於速度、動力應用、偏航和其他因素。在典型的轉角位置,這個新系統可引導更多的功率藉此“過度驅動”,在幾毫秒內將車輪移到曲線外側,從而減少轉彎半徑。

2022 Golf GTI 和 Golf R 價錢售價雖然有別,但令人興奮刺激的操控誘惑同樣吸引車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