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f GTI/Golf R 即將抵達福士汽車宣佈加拿大售價
July 15, 2021
保時捷銷量跑贏大市無懼全球疫情大流行
July 19, 2021

Das exklusive Interieur des neuen Mercedes-AMG SL / The exclusive interior of the new Mercedes-AMG SL

CAR TALK 論盡車事

Mercedes-AMG SL

新作向傳統車廂致敬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如果沒有當年的300 SL Roadster,就沒有今年的Mercedes-AMG SL。

雖然兩者的外型可以隱約看見它的跑車初心,不過打正旗號認祖歸宗,今次將車廂佈局向300 SL Roadster致敬還是第一次。

即將推出的 新一代Mercedes-AMG SL 的車廂佈局將首次引入 300 SL Roadster 的標誌性傳統設計,轉變為現代應用。

由於其Mercedes-AMG 高性能基因,新版迎合了對於豪華跑車的消費群心態,為他們尋求最大舒適度,除了打造材料、細緻的做工和對細節的關注進一步強調了內飾的高奢華標準,最重要是它的歷史價值。代表了最美好的年代。

Mercedes-AMG SL駕駛座椅的設計,一直到中央控制台可調節的顯示屏幕都以駕駛者為中心,給人以和諧的整體印象。完全重新設計的 2+2 個座位的空間概念同時提供了更多的內部功能和空間。 MBUX 信息娛樂系統提供了多種特定顯示風格和不同模式的選擇。

自 1989 年Mercedes SL model series R 129面世以來,全奔馳再度實現了 2+2 座椅車廂佈局設計,這無異令全新的 SL 更加實用。後排座椅增加了日常可用性,並為高達五尺身高的乘客提供空間。如果不需要額外的座位,擋風屏可以保護前排乘客免受頸後面的氣流影響,或者第二排座椅可以用作額外的存儲空間以容納高爾夫球袋。

可選運動或性能座椅不同包裹物料的選擇也反映了從舒適到以性能為導向的配備範圍廣泛。另外,又可選擇單色或雙色皮革,特別是帶有鑽石形狀縫線的皮革或者皮革與 DINAMICA RACE 超細纖維和對比的黃色或紅色縫線的運動配套組合。

儀錶板是12.3吋 LCD 屏幕,其改良設計可防止由陽光引起的反射,無縫過渡到右邊縱向格式的 11.9 吋的多媒體觸式屏幕。為避免在自上而下駕駛時陽光造成的反射,該屏幕可以電動調節到更垂直的位置。它的縱向格式具有明顯的優勢,尤其是在導航方面,以及更符合人體工程學以及提供更空間。

繼承了 AMG GT 和 GT 4-Door Coupe的跑車基因。因此,該設計元素成為 AMG 車廂佈局的標誌性風格元素。新一代Mercedes-AMG SL 的座椅設計有助於以運動方式進一步發展典型奔馳品牌的雕塑座椅設計,它巧妙地利用層次感,使座椅看起來更輕,體積更小。頭枕集成在靠背中,為座椅的跑車造型比例做出貢獻。

第二代MBUX系統的一些功能內容和操作結構與S-Class 雷同。它們已被 AMG 特定的內容和視圖取代,這樣令SL 在通信和資訊方面具有高度的獨立性。 “Performance”或“Track Pace”等選項強調了運動特性。隨著硬件和軟件的廣泛增強,車廂佈局變得更加數碼化和智能化; 透過LCD 屏幕上的絢麗圖像可輕鬆控制汽車的舒適功能。

可選抬頭顯示器有助於輕鬆駕駛,因為駕駛者無需將視線從道路上移開,它在真實駕駛情況和周圍環境以立體方式呈現出來。另外,可根據配套選擇以及個人品味,在多達64 種不同色調及層次的車廂氣氛顏色作出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