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新產品勢如破竹草根跑車入門越界陸續來
July 13, 2021
Electrify Canada全國加速擴建充電站
July 14, 2021
AUTONERVE FIRST DRIVE 北美首試

Subaru Outback Wilderness Edition

荒野求生記

撰文﹕Todd Ho 何乃研
試車地點﹕Kingston, ON

 

終於可以等到2021年夏天,部分試車活動因為疫情持續放緩而得到解封,是次活動在加拿大安大略省Kingston進行,車廠特意凖備了十部全新的Outback Wilderness版供傳媒作全方位測試。

標準版Outback雖然是一部揭背旅行車,但車身高度及懸掛設定偏向房車,比較適合作為日常生活使用,但未能滿足部分喜愛越野車的車迷。廠方知道標準Outback仍有可改造升級的空間,因此特別為車系增加了Wilderness Edition 志在增加越野路段的戰鬥征服力,比起Outback有多出九吋半的離地高度,加上雙功能X-Mode越野驅動模式,足以應付野外崎嶇不平的地形。

外觀上,Outback Wilderness與 Outback 有許多不同之處,這次推出的特別版車身看起來明顯比較高,前方及後方防撞桿把換上了黑色物料,車頂更換上了特別設計的行李架,可以承載318公斤的重量。

車輪換上了黑色17吋大六幅式設計及Yokohama Geolandar G015全地形輪胎,廠方更表示,特別連車尾放置的後備輪胎與其他車上四條輪胎是同尺碼,當遇上在野外需要更換亦不用擔心因為後備輪胎尺寸不一樣而影響越野性能。Outback Wilderness車底加多了一塊保護板令引擎,波箱及後差速器,作全方位保護,越野駕駛可以更痛快,不用一直需要將就車底的承受耐力。

引擎方面,Outback Wilderness 沿用同系的2.4公升水平對向渦輪增壓引擎,配合新一代的燃油直接噴注入系統,最高可輸出達260匹馬力及277磅/尺扭力。

Outback Wilderness標準配備無段自動波箱,Subaru今次更將無段變速的最終傳動比從4.11:1提升至4.44:1,與標準的Outback相比,Wilderness 版本直接輸出至車輪的扭力更大,再加上雙功能X-Mode越野系統,提供Snow / Dirt和Deep Snow / Mud等兩種不同的越野模式。

走進車廂內,已經被方向盤上的金色附件吸引,Outback Wilderness的內裝和標準版更吸引,前後座椅使用上印有Wilderness Logo黑色真皮座椅,並結合黃銅色的縫線,同時方向盤,波桿和門側飾板,都加上的電鍍金色飾板。

另外,標準版中控所配備的11.6吋垂直式觸控螢幕,以及Subaru EyeSight主動安全輔助系統更可以在頂級版的Outback Wilderness找到。今年的EyeSight更具有自動緊急煞車,左右盲點提示和車道偏離輔助警示及行車線中位附助系統 (Lane Centering Assist) 功能。

在越野路段測試時,相比標準版Outback及Crosstrek越野性能更強,走在崎嶇不平的路面更能夠體驗它配合粗獷外型的越野駕駛效能,其中在碎石路上的表現更顯出色。

是次活動,筆者駕駛了超過四百公里,其中包括高速公路,崎嶇山路及越野路段,更切換多種不同的駕駛模式,發覺這部Outback Wilderness在高速公路行駛以及在郊區鎮上穿梭各方面的表現非常平均,當然越野性能更令筆者喜出望外。

Subaru Outback Wilderness加拿大價格由三萬二千加元起,頂級版本最高為四萬四千多加元。如果嫌普通版未能滿足越野需求,Outback Wilderness Edition一定是同級首選。

規格表

引擎: 2.4公升水平對向四汽缸渦輪增壓

馬力: 260匹@5600rpm

扭力: 277磅/尺@2400-4800rpm

波箱: CVT無段自動變速

驅動: 全輪驅動

輪圈: 17”

售價: $31,195 - $44,195

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