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改名STELLANTIS上市公司向高盈利出發
July 9, 2021
Toyota 新產品勢如破竹草根跑車入門越界陸續來
July 13,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Subaru 全輪驅動技術

汽車產量突破二千萬部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Subaru日前特別發出聲明開心分享,它引用到品牌旗下全線的全輪驅動 (AWD)技術的型號在剛過去的六月份,累計投產量已經超過了兩千萬部車的數字。

對於Subaru車迷來說,這個數字是驚人的發現。

原來Subaru早在1972年九月就開始推出了日本第一款全輪驅動乘客車,型號名字大家還記得嗎,它就是Subaru Leone 4WD Estate Van,推出至今已經有49年、接近半個世紀的歷史。

全輪驅動型號目前佔據其Subaru全球銷量的百份之九十八,所有這些AWD型號均採用後期研發口碑載道的Symmetrical AWD系統,並且一貫配備Boxer水平對置引擎。其中不在這個紀錄的百份之二的銷量是來自與豐田合作的後輪推動跑車BR-Z。

Subaru的獨門全輪驅動技術 Symmetrical AWD 最顯著的特點是對稱佈局的動力傳動系統,搭配縱向安裝的 Boxer引擎。 Boxer引擎提供的低重心與對稱的傳動系統造就出重量平衡相結合,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全輪驅動固有的穩定性和牽引力。

Symmetrical AWD全輪驅動技術在各種天氣和道路條件下提供卓越的駕駛性能,除了擁有這些硬件的優勢之外,Subaru推動 “以人為本” 的造車理念,一直不斷磨練以及推進這個系統的全天候四輪驅動的能力,以提供駕駛人士與汽車型號有更大的接觸感與合諧性。

Subaru的全輪驅動技術經過近半個世紀的進化,其全輪驅動性能也在電動汽車中不斷發展,反映出這個日本品牌致力於安全和駕駛樂趣的核心技術之一。

在日本和世界其他地區推出e-BOXER的電車型號中,證明了電車也可以更精確地引用控制力強橫的全輪驅動技術,在雪地或冰面等濕滑路上提供更大的安全感以及在崎嶇道路上增強抓地能力。

Subaru對於即將會在 2022 年全球推出的第一部純電動越界型號SOLTERRA和計劃於 2020 年中期發佈的新雙動能型號等電氣化產品,非常有信心其全輪驅動能力將通過電氣化技術能夠進一步增強以及普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