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積極推動電車買新電車送家居充電器
July 8, 2021
Subaru 全輪驅動技術汽車產量突破二千萬部
July 12,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FCA改名STELLANTIS

上市公司向高盈利出發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取代了FCA名字而採用全新汽車集團名字的Stellantis,分別在紐約以及巴黎上市, 昨日早上在阿姆斯特丹主辦了大型的發佈會,交待未來的發展藍圖。

Stellantis的第一步計劃是2025 年在電氣化和軟件方面投資超過 300 億歐元,目標是投資效率比行業平均水平高 30%;與此同時為旗下各個品牌的汽車型號加強電車化,同時瞄準可持續的兩位數調整後的中期營業利潤率。

到 了2030 年,Stellantis的目標是分別在歐洲和美國的汽車銷量要做到70%以及 40% 以上為低廢氣排放汽車 (LEV – Low Emission Vehicle)。旗下 14 個品牌都致力於提供全面電車化解決方案,提供滿足市場需求的純電動汽車 (BEV),續航距離為500-800 公里,快速充電能力達到每分鐘32 公里。

Stellantis 自家研發的汽車底盤,屬於BEV-by-design 平台、可擴展的三個電車驅動模塊系列和標準化電池組,涵蓋所有品牌和細分市場,可應用到不同汽車類別,包括了房車到越界車,甚至是輕型貨車等。

Stellantis 打算到 2030 年,在歐洲市場所銷售的乘客車當中, LEV 的目標佔有量穩步增長至 70% 以上,比當前整體汽車市場超越10%。至於在北美洲, 2030 年Stellantis 用於乘用車和輕型貨車的 LEV 佔有量預計將超過 40%。

2030另外的目標包括了集團旗下全球銷售的電車所用的電池採購戰略超過 260GWh,來自歐洲和北美洲五個大型生產工廠的支持。除了採購策略外,Stellantis 的技術專長和製造協同效應將降低電池成本。電動汽車電池組成本的目標是從 2020 年到 2024 年降低 40% 以上,到 2030 年再降低 20% 以上。 電池組的各個方面都在降低成本方面發揮作用——優化整體電池組,簡化模塊的格式,增加電池單元的尺寸等。

Stellantis打算通過維修、再製造、二次使用和回收來延展電池的命週期,並確保優先在考慮到市場需要以及可持續發展之間取得平衡。

透過今次的發佈會的一系列新策略的宣佈,Stellantis汽車集團的長遠目標與未來走向更清晰,讓汽車消費者期待它旗下14個品牌及獨力單位未來即將推出的各種電池主導汽車型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