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ivic Hatchback 新世代揭背版本全球亮相
June 25, 2021
Ferrari 296 GTB法拉利雙動能跑車
June 29,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Honda 奉電車之命

Prologue越界新名號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Honda Prologue SUV將為在北美汽車市場寫下新一頁。

日本本田汽車今早宣佈其目標設定在2040年,在北美銷售的汽車產品將會100%屬於全電車型號。

Honda Prologue是第一炮。這部全電動越界將會在兩年內以2024型號年份推出市場。

Prologue,作為型號名字,意義深遠。這個字的中文解釋是“序幕”,代表著日本本田汽車為一系列的電車型號隨著推出這個型號而隆重揭開序幕。

由於距離推出市場還有好一段日子,因此Prologue除了名字以及它的標記之外,本田並沒有發佈任關於這個型號的外觀造型或者電車應用技術細節。不過,在發佈的時候就強調了一點,這個型號必定符合本田汽車一貫的作風,以耐用和實用見稱,必定滿足本田車迷在未來對於汽車的需要以及所期望的各種功能。當然在北美電車以及競爭激烈的越界類別裡面自然會發揮品牌固有的實力。

今次的發佈,罕有地連同宣佈,田的豪華品牌分支也會同期了2024年推出一款全新的Acura SUV,而且是基於與美國通用汽車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兩者都將利用由通用汽車所研發下世代電車採用的Ultium 電池作為全球電動汽車平台,這項技術擁有高度靈活打造不同類別電車的效能。

至於Honda 本身也將在下一個五年裡面推出基於e:Architecture 架構的全新電動汽車系列,屬於自家主導開發的技術。借助通用汽車的技術不過是要加速推出電車的全球策略裡面的一種權宜之計。

隨著準備推出嶄新名號Honda Prologue,本田汽車將在更多核心和量產型號身上雙動能技術,以繼續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其實本田集團全球首席執行官 Toshihiro Mibe早前已經宣佈到了 2050 年會實現其產品和企業活動碳中和的目標,包括電動汽車銷售是主要關鍵,就是北美電車和燃料電池車的銷售比例要從 2030 年的 40% 和 2035 年的 80% 提高到 2040 年的 100%。

一個沒有圖片配合的新車發佈會,特別令人印象深刻,並且十分期待看見它的廬山真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