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之中的超跑 McLaren 765LT
June 24, 2021
Honda 奉電車之命 Prologue越界新名號
June 28, 2021

2022 Honda Civic Hatchback

CAR TALK 論盡車事

Honda Civic Hatchback

新世代揭背版本全球亮相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Honda 昨日在全球發佈其新一代Honda Civic 的令一個款式設計。繼早期已經亮相的Sedan四門房車設計之後,這次是更令人期待的Hatchback五門揭背設計。

外型方面走歐洲路線,因為它仿照了兩門轎跑的線條設計,車身後支柱是快背式的流線設計,外觀更具動感;與早年傳統的日式挺直揭背設計手法有明顯分別。

為了令Civic 更加國際化,屬於全球流行的產品,這次的駕駛操控研發過程在歐洲進行,換言之,它更偏向歐洲車的駕駛體驗,並且將在歐洲研發的六前速手動波引入到Civic Hatchback身上,作為標準配備。

過往的歷史顯示Civic Hatchback是最招徠年青汽車買家的型號,作為Honda Civic第11代的版本,當然這次也不例外。車廂全數碼化的佈局,包括儀錶是10.2吋的顯示屏,而中央控制台標準配備7吋觸式屏幕,兼容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兩種界面;可升級至9吋觸式屏幕兼配備Wireless 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另外附單一鏡頭的Honda Sensing 安全套件屬於標準配備。

相比四門房車,揭背版本在懸掛調校方面有所不同,目標是有更緊湊及提升操控駕駛感為重點。另外,揭背的部份比上一代改良,採用輕質物流打造之外,堅固度比上一代提升百份之十九。可選配的渦輪增壓引擎來自1.5公升容積的設計,可輸出最高180匹馬力以及峰值扭力為177磅/尺。標準引擎為2.0公升四氣缸設計,馬力158匹,峰值扭力138磅/尺作配合。

Civic Hatchback其實離開了北美市場好一段日子,直至2016年的第10代設計才再次引入北美作為Civic 系列的選擇之一。目標就是要吸引更多的年青汽車消費者。事實證明Civic Hatchback在北美市場的重要性,上一代Civic在北美售出接近二百萬部的數字,分別是美國以及加拿大最暢銷的汽車型號;而Hatchback就佔據了總銷量的兩成。

2022 Honda Civic Hatchback在北美市場推出的版本是首次在美國製造,會由本田在印地安納州Greensburg市廠房生產。至於新一代的四門Civic乃繼續在加拿大安省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