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林肯汽車急速轉型2030年完整電車系列
June 21, 2021
Nissan Kicks 踢出青春舞曲
June 22,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Porsche 911 GT3

追加Touring Pkg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保時捷汽車日前發表全新2022 911 GT3 Touring Package,這個發佈對於GT3車迷來說是好消息。更加令人興奮的是Touring Package可選配但毋需繳付額外配套價錢,已包含在GT3於的售價內,911 GT3加拿大零售價為$180,300。

GT3 汽車擁有寬大的車身、巨大的分流器、擴散器和機翼。而Touring Package的命名源於 1973 年 911 Carrera RS 2.7 的一款延伸車款,以傳承 911 純粹的經典設計與內裝元素為重點特色。

保時捷汽車近年再度復興 Touring Package概念,自 2017 年起投入 991 世代的 911 GT3,以保時捷廣為人知的駕馭樂趣衝擊車壇,現今於全新 992 世代 911 GT3 推出 Touring Package,再次攫取保時捷跑車一眾車迷及玩家的目光。

911 GT3配備功能強大的 502匹馬力,屬於品牌第七款屬於 GT的第七款型號, 911 GT3 標準配備GT 運動型 6前速手動波箱,而全新一代加入的 Touring Package還首次可選配7前速雙離合器PDK自動波箱;選擇Touring Package以及自動波箱毋需額外升級費用。

外觀上最顯著的區別是省略了 911 GT3 的固定尾翼;自動延伸的後擾流板保證了高速行駛時所需的下壓力,甚至更加低調。側窗上由鋁製成的銀色裝飾條是另一個顯著特徵,突出了新車的謹慎外觀。車後高轉速的引擎蓋上方帶有GT3 Touring標誌突現其設計之獨特,而側窗飾條和運動型排氣系統的排氣管為銀色。車身前端完全按照車身顏色配合。至於車廂裡面,配備帶有黑色加長皮革物品的內飾特別優雅,專為配備 GT3 Touring Package而打造,儀表板的前部和車門飾板的上部有特殊的標記。

Touring Package這個名字可追溯到 911 Carrera RS 的 1973 年款的裝備變體。那時,重點已經放在純粹的 911 設計和經典內飾元素上。保時捷在 2017 年再次復興了這個想法,並首次再次為上一代991 世代所推出的911 GT3 型號提供Touring Package。

911 GT3 Touring Package在內部也提供了經典跑車的氛圍。方向盤、換波棍、中控台蓋、門板上的扶手和門把手均採用黑色皮革覆蓋。部分皮革內飾採用黑色縫線。座椅中央面板覆蓋著黑色織物,車頂內襯也是黑色;另外頭枕帶有壓印的保時捷盾徽,儀錶板和中控台上等地裝飾配件由黑色鋁質所製成。

911 GT3憑藉這款高性能跑車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系統地將賽車技術轉移到量產車型中,包括了雙橫臂前懸掛以及尾翼的空氣動力學,還有引人注目的擴散器源自成功的 911 RSR GT 賽車, 4.0 升六缸水平對置引擎基於在耐力賽中久經考驗的 911 GT3 R 的驅動單元。

儘管車身更寬、車輪更大並具有額外的技術特徵,但新款 GT3 的重量與其前身相當。配手動波箱的話車身重 1,418 kg,而配合雙離合器自動波箱的重量略高為 1,435 kg。由碳纖維增強塑料 (CFRP) 製成的引擎蓋罩、輕質玻璃窗和鍛造合金輪圈,這些都一一體現出對減輕重量的關注,輕量化車型的演繹莫過於此。

2022 911 GT3 Touring Package揉合令人仰慕的外觀設計以及強悍的性能表現兩種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