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911 GT3 追加Touring Pkg
June 22, 2021
2022 Infiniti QX60 以時尚華麗征服生活
June 23, 2021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Nissan Kicks

踢出青春舞曲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試車地點﹕Langley, BC

 

汽車廣告不外乎是那幾道板斧,在橋上行走,進出大彎路,然後是一家人或者三五知己良朋擠在車廂裡面享受彼此在一起的時間,然後汽車在鬧市內的日與夜光線底下匆匆掠過等片斷作為廣告橋段。

近年有一個廣告特別顯得難能可貴,而且百看不厭;畫面從一個汽車底盤開始,然後鏡頭有節奏卻從容不迫地慢慢加入駕駛者與座椅在畫面上,再在畫面上勾劃出頭枕,再有音響系統的出現,車身其他部份漸漸完整,駕駛者把車門拉合上結成了一部小越界型號,這個廣告的主角就是今日的試車主角 - Nissan Kicks。

 

外觀造型

2021 Nissan Kicks進入中期改動,雖然外型粗略地看起來並沒有太大的戲劇性變化,其實它的造型有實在的改變。首先水箱格柵採用日產家族設計語言V-motion帶來強烈的視覺效果,令車頭整個部份變得更高檔更時尚,其飾條包圍採用亮黑色調並且加粗線條。

另外,車頭燈組合略作修改,如今變得更銳利之外,它的前防撞桿也有明顯變化,更新了的日產入門越界型號整體令外型更吸引,車身線條充滿活力,突現青春的積極正面,外型看起來能夠讓人感受到它帶來簡單卻無比快樂的生活。

車尾的變動則少變應萬變。原因是一開始的設計就充滿了簡約但有肌肉感的立體視覺效果,毋需修正。後防撞桿採同車身顏色的處理手法,豐富了質感也變得更貴價的效果。頭燈、尾燈以及在高級別配套的霧燈全部採用LED設計。入門級別配備16吋鋁質打造的輪圈,再高級別配備17吋雙色設計。

2021 Nissan Kicks提供三種新的車身顏色,合共有七款車身顏色可選擇。另外,亦會繼續提供不同的車頂顏色作配合,讓Nissan Kicks出現與車身產生雙色調的反差視覺效果,車頂顏色選擇如今多達五款。這個做法令消費者可透過各自對顏色的要求和品味產生更高度個人化的體驗。

2021 Nissan Kicks 提供三個級別配套,分別是的Kicks S、Kicks SV 和 Kicks SR。

 

車廂佈局

2021 Nissan Kicks 通過增強車廂佈局來提高其受歡迎程度。雖然是不足兩萬元售價起跳的入門型號,可是卻讓置身車廂無論是駕駛者或者乘客們一樣有著自我感覺良好的氛圍。

車廂佈局簡單但實用性高,而且不乏時尚的點綴。置身駕駛座位發現一貫在跑車身上要額外配加的運動形平底設計方向盤,令人喜出望外。中央控制台是自然融入了含娛樂資訊系統的7吋觸式屏幕設計,升級版本屬於8吋觸式屏幕;在Kicks身上引入的NissanConnect 功能無論任何級別配套均是標準配備,換言之,Kicks兼容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 界面,特別切合年青人對電子產品機不離手的生活常態。

另外一些體貼的標準配備包括了電熱座椅和方向盤,實用的Type-C USB插口,方便充電之用。車廂座椅採用日產著名的立體且可感紓壓座椅;後座還可作出60/40 分拆式,更彈性使用它本身已經十分不俗的空間。當後排座椅摺疊之後,其容物空間超過九百公升的容積,媲美甚至超越很多中型車的行李箱容量。另外,新年份改動後的Kicks,座椅打造的材料有改善以及整體提供更優質的車廂設計,其中包括了前座中間加入手墊,增加駕駛時候的舒適性,十分體貼。

 

機械配備

機械配備方面,Nissan Kicks繼續沿用以往的 1.6公升四氣缸引擎,屬於最基本佈局,也是入門汽車級別常見所採用的引擎容積;馬力輸出最高為122匹,而峰值扭力為114磅/尺。

雖然單看以上的性能表現數字一點也不特別令人興奮,可是它整體配合得宜,操控起來無論是轉向手感以及起步及加速等的表現一樣有板有眼,雖然未能帶來澎湃的爆炸力,不過整體的操控令人稱心,市區穿插流連駕駛過程十分爽口自然。

波箱方面是經過多次改進屬於更有質感的Xtronic 無段自動波箱,它的最大功效主要是十分省油,切合這類入門車買家的經濟效益所需。2021 Nissan Kicks 無論是行走哪種路段,它的耗油量都屬於單位數字,包括了市區行駛每一百公里的耗油量為7.7公升,高速公路更低至6.6公升,如果是揉合了市區及高速公路的平均數字也是7.2公升;這個非常符合經濟效益的油耗表現,源自它只有前輪帶動的配備。

另外,可選配的升級技術包括了智能巡航控制系統,而 日產標準安全配套 Nissan Safety Shield 360 再次成為Kicks所有級別的標準配備。在SV以及SR高級別配套身上,後輪採用碟式煞車並且具有Auto Brake Hold功能。

 

試駕後感

2021 Nissan Kicks,售價兩萬元以下開始,內外時尚感重,充滿都市生活動力。青春無敵就是它了。

記得二十年前,很多汽車消費者買車如果必定要買日本車仔的話,絕大多數慣性選擇豐田或者本田的入門房車型號。不過近這些年,當越界型號大行其道之後,想買這個流行類別汽車來作最基本生活代步又指定要日本汽車牌子的話,隆重建議Nissan Kicks作為首選。

規格表

引擎: 1.6公升4汽缸

馬力: 122匹

扭力: 114 磅/尺

波箱: CVT無段自動變速

驅動: 前輪帶動

輪圈: 16”- 17”

售價: $19,998起

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