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G GT 四門跑車加重調味銳意提鮮
June 16, 2021
疫情全球大流行過後汽車銷售模式的轉變
June 18,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Polestar 3豪華越界車

品牌首次轉往美國生產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來自瑞典的高檔電動汽車品牌 Polestar 昨日宣布其首款全電動 SUV 將在美國生產。

即將推出的 Polestar 3 是一款高性能豪華越界型號,將會在每個南卡羅來納州 (South Carolina) 的Volvo 生產中心與Volvo新型號同一條生產線上打造。在南卡羅來納州製造的 Polestar 汽車將提供在北美市場銷售。

作為Volvo 汽車品牌的姐妹分支品牌,Polestar汽車希望將生產線分成兩地,能夠令品牌轉變成為一個真正的全球品牌。加入南卡羅來納州的生產之後,Polestar就變成了在全球兩個最大的電動汽車單一市場,分別是美國和中國兩地生產了。而品牌的歐洲總部,則負責建立銷售和分銷的營運部份,具有工業能力。

Polestar 3型號一旦開始在美國生產之後,Polestar品牌對於美國這個龐大市場來說不再是出口市場,而是本地市場。另外,昨日宣佈的製造新聞發佈裡面,還強調了 Polestar 對正在經歷快速擴張時期的美國零售市場的承諾。

Polestar 將於 2021 年在美國全國各地開設 25 個零售“空間”。這些空間為仍在等待 Polestar 零售點開業的市場中的汽車消費者提供便利,例如上門試駕、免費送車以及其他銷售後的維修保養服務等。

Polestar 是由Volvo汽車以及背後的財團浙江吉利控股於 2017 年推出及主打環保車的品牌。Volvo 汽車於 2018 年開設了南卡羅來納州生產廠房。 如今,Polestar 與Volvo共享生產設施的,透過互相分擔開支,從而增加兩個品牌的成本效益。

在美國進行生產的好處,可以縮短出車時間以及與避免受到世界各地運輸相關的環境影響,甚至會對 Polestar 3 的價格產生積極影響。所有這些考慮都使該品牌在關鍵的美國銷售市場上更具競爭力。

Polestar 3 將採用Volvo汽車新一代的電動汽車底盤結構,該底盤從零開始設計以實現全面電氣化。這款高性能及富動感的豪華越界 車 將具有基於Google研發的 Android Automotive OS 汽車界面信息娛樂系統的連接功能,以及以安全為中心的高端自動駕駛功能。

Polestar 3 預計將於 2022 年在全球開始投產,預計明年年底抵達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