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投入開發氫燃料電池車FCEV
June 15, 2021
Polestar 3豪華越界車品牌首次轉往美國生產
June 17, 2021

Mercedes-AMG GT 53 4MATIC+ (Kraftstoffverbrauch kombiniert: 8,7–8,6 l/100 km, CO2-Emissionen kombiniert: 198-196 g/km); 2021; Exterieur: spektralblau magno; Interieur: Leder Exklusiv Nappa STYLE tartufobraun/schwarz, Performance Lenkrad in Leder Nappa mit Lenkradtasten // Mercedes-AMG GT 53 4MATIC+ (combined fuel consumption: 8,7-8,6 l/100 km, combined CO2 emissions: 198-196 g/km); 2021; exterior: spectrale blue magno; interior: exclusive leather nappa STYLE truffle brown/black, steering wheel in nappa leather with steering wheel buttons

CAR TALK 論盡車事

AMG GT 四門跑車

加重調味銳意提鮮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Mercedes-AMG GT 4-Door Coupe是一名字十分矛盾的跑車,卻一向在馬路上受到很多注目禮。

外表強悍的它,車身線條的每一寸都彷彿在吶喊它的跑車風格和地位,有趣的是它的車廂佈局卻得益於四門設計,擁有可容納五名乘客的空間,能夠滿足很多家庭對汽車使用的要求。

奔馳高性能附屬機構AMG的機械打造特色就是將跑車的澎湃駕駛動力與日常實用性相結合。今次隆重其事的Mercedes-AMG GT 53 4MATIC+ 自然不例外。

這次特別提鮮的exclusive Edition配套級別,是從時尚生活包裝著墨,並非有任何機械技術更新或者重點改動。不過,特別之處是這次推出的型號級別Mercedes-AMG GT 53 4MATIC+為首次在加拿大引入的V8 Styling Package,感覺上就特別與眾不同。當然,配備五柱形狀的AMG設計21吋輪圈特別具苗頭,加上車身多個部份採用高亮度鍍鉻飾條作為裝飾,份外醒目。

再者,這次更引入新功能配備,其中包括了更新的駕駛輔助系統和標準的寬屏儀錶板,內具有 AMG 特定顯示和MBUX 多媒體系統的功能;其他駕駛相關的技術包括了先進的氣壓懸掛系統、主動後軸轉向、全輪驅動等技術。

當然引入新的顏色也是一個賣點。三款全新顏色包括了金屬藍、啞光藍和啞光羊絨白色 ;換言之,在這個系列裡面車身顏色的選擇現在共有五種啞光飾面、五種金屬色調和兩種實色可供選擇。另外在配套組合方面分別有Night Package and Carbon Fibre Package選擇。

雖然是時尚包裝,但AMG的機械配備性能也不得不提,Mercedes-AMG GT 53 4MATIC+採用3.0公升V6氣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最高輸出429匹,峰值扭力384磅/尺,透過附加電池發力起動,可額外增加21匹馬力以及184磅/尺扭力。當然標準配備更先進的AMG調校的全輪驅動系統4MATIC+以及九前速自動波箱。

駕駛者可透過 AMG DYNAMIC SELECT 驅動程序預先選擇基本設置:例如,只需按一下按鈕,操控特性就可以從“Sport+”模式下的全動態變化到“Comfort”設置下的平穩巡航。此外,可以通過專用按鈕獨立於驅動程序在三個階段進行調整。 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只需四秒半時間,極速設定為285公里。

Mercedes-AMG GT 53 4MATIC+ 將會在2021 年第四季度抵達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