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倡綠色環保文化Audi 從自身做起
June 11, 2021
林肯豪華越界Nautilus 踏入改動期內在美提鮮
June 15, 2021

Chevrolet reveals the 2022 Corvette Stingray IMSA GTLM Championship Edition alongside Corvette Racing, Wednesday, June 9, 2021 at the Raceway at Belle Isle Park, site of this weekend’s Chevrolet Detroit Grand Prix in Detroit, Michigan. Closed course. Preproduction model shown. Actual production model may vary. Available late summer 2021. (Photo by Richard Prince for Chevrolet)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2 Corvette Stingray

推介特別版彰顯賽車精神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為慶祝Corvette C8.R IMSA GTLM 2020賽季的領導地位,美國通用汽車旗下Chevrolet品牌特別在推出2022年份Corvette型號的時候加入特別版慶祝,並且提供新的車身顏色以及尾定風翼的不同選擇。

2022 Corvette Stingray IMSA GTLM Championship Edition是限量特別版,將會在將在美國和加拿大兩個市場推出共一千部,而且是仿照Corvette C8.R IMSA GTLM 2020賽事裡面的3 號和 4 號賽車。

這次的限量特別版旨在紀念中置引擎 Corvette C8.R 首個賽季的優越表現。 2020 年,Corvette Racing 橫掃IMSA GTLM錦標賽系列,獲得製造商、車手和車隊冠軍。

代表Corvette賽車隊出戰的 Jordan Taylor 和 Antonio Garcia 駕駛兩門跑車及開蓬版本的篷 3 號 Corvette Stingray IMSA GTLM 冠軍版穿過 Belle Isle 的MacArthur橋進入賽道。而另外一位隊友Nick Tandy則駕駛 Corvette Stingray 開篷版領跑。至於Corvette賽車隊的另一 位賽車手 Tommy Milner 駕駛著 4 號 Corvette C8.R 賽車跟在後面,可謂陣容鼎盛。

賽車幾乎從一開始就成為Corvette遺傳基因的一部分, Corvette Stingray 和 C8.R 都在利用中置引擎平台的優勢方面贏得賽事。 當然,這份榮耀要與車迷分享。

這次推出的2022 Corvette Stingray IMSA GTLM Championship Edition限量特別版包括了賽車主題的,色和灰色為主調車身貼紙。其他的外觀配套包括了有閃亮碳纖維高身尾翼以及車外兩邊側鏡,黃色剎車卡鉗,黑色三叉設計輪圈等十分豐富的賽車包裝。車廂裡面的配備一樣相呼應,好像黃色的安全帶,配上大量黃色與灰色的賽車內飾。

2022 Corvette Stingray IMSA GTLM Championship Edition建基在3LT配套之上,另可再加添Z51 Performance Package,分別適用於兩門跑車版本或者開蓬版本。至於機械配備方面是強而有力的6.2公升V8引擎,馬力輸出495匹,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剛三秒出頭。

2022 Corvette Stingray IMSA GTLM Championship Edition將會在7月1日開始可透過美國通用汽車的網上平台接受預訂,投產時間定在今年第三季度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