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努力上位中
June 8, 2021
獨家首創EV體驗中心KIA全國選址溫哥華
June 10,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LEGO汽車模型變身實物

史上首次1:1超級跑車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一切從玩具車積木開始。

LEGO可以做酒店,有自己的電影系列,為甚麼不能化身超級跑車呢?

這個答案終於出現了,是可以的。

如果你去過LEGO展覽或者主題公園,一比一實物的汽車模型相信已經有見識過。不過,只限於擺設,而且只有外觀並不能夠感受車廂裡面有任何細節。

昨日LEGO宣佈,具備駕駛功能的積木汽車終於面世。LEGO® Technic™ Lamborghini Sián FKP 37打破多個第一次的紀錄。

• 首次採用六邊形積木模塊

• 首次採用畫筆效果塗層車身漆油

• 首次根據實物堆砌出一樣的流線車身造型

Lamborghini Sián FKP 37是LEGO一個大型的項目,將喜歡超級跑車以及同時是汽車積木模型迷的心願達成。Lamborghini Sián FKP 37的1:18版本其實在今年初的時候已經推出,不過這次是1:1版本,視覺上更震憾,而且是非賣品。

在這個項目裡面,LEGO採用了400,000塊來自Technic系列的積木模塊,當中包含了154種不同形狀和元素,當中救有20種是專為今次實體Lamborghini Sián FKP 37項目而製造的模塊。

LEGO® Technic™ Lamborghini Sián FKP 37這個項目分為兩個階段前後進行。先是LEGO設計師以及工程師投放了5,370小時進行研發,然後製作部用了3,290小時將模塊堆砌成一比一實物,兩個部門及所有團隊合共投放的時間為8,660小時。

LEGO® Technic™ Lamborghini Sián FKP 37的整體重量為2,200公斤,車身尺碼與真車最接近,長4,980mm,寬度是2,101mm高度為1,133mm。車頭以及車尾的燈組均勢來自Technic的積木模塊,是具備真實照明功能的,令人嘆為觀止。

這個項目是由15位來自捷克的LEGO設計師以及工程師負責,是一次突破性的Technic汽車系列作品。要體驗這個超級跑車模型的動態,請觀看以下官方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