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新型號連環出擊 (之三)2022 Tacoma Trail/TRD Pro
June 7, 2021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努力上位中
June 8,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福特推出全新入門貨車

Maverick兩萬六有交易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美國福特汽車Ford對於推出貨車一直不遺餘力。今日正式宣佈,會在北美推出一個全新名字的型號,屬於整個貨車系列裡面最小型的pickup truck,取名Ford Maverick。

Ford Maverick標準配備雙動能環保引擎,根據廠方的計算,它在城市的耗油量可比美日本入門小房車,也就是每行駛100公里只需5.9公升。動力方面,採用2.5公升Atkinson-Cycle四氣缸引擎,馬力輸出191匹,峰值扭力155磅/尺;注滿一缸油可以行駛800公里距離,省油程度是一大優勢;其他有助這個紀錄的設計特色分別是前輪帶動以及配備CVT無段自動變速波箱。

作為貨車,當然要有擔待,可以背負或者拖動重物。Ford Maverick在這兩方面均表現出色。作為入門的小型貨車,它可拖動2,000磅重物如小型快艇;至於其貨床也可以承載1,500的物品,兩台水上電單車也不成問題。

如果需要更大動力以及更多的負載,另一個機械配備選擇是渦輪增壓Ecoboost引擎,容積2.0公升,同樣屬於四氣缸的配備,馬力輸出250匹,峰值扭力則抵達277磅/尺,選擇額外配加的Tow Package可以拖動4,000磅重物,要拉動21吋長的船也不成問題。

另外,Ford Maverick的特色在於它創新的Flexbed貨床設計,可以全面個人化,切合個別人士因應工作或生活,甚至不同嗜好的需要。貨床的尾門拉下打開之後可以承受四百磅的壓力,而面積之大,要載4x8木板輕而易舉。貨床裡面也隱藏了很多實用的配備,接上電源的插頭,供玻璃瓶用的開瓶器以及不同的圈和鉤方便拉緊或者蓋上所裝載的物品等。

加拿大市場的級別配備,分別有2.5L HEV FWD前輪帶動配雙動能版本,可選擇XL或者XLT級別配套。2.0L Ecoboost AWD是渦輪增壓引擎配全輪驅動,只有Lariat一個頂級配套供應。

2022 Ford Maverick是可容納五人的兩排座椅四門設計,加拿大售價由$25,900起。即日開始可以到福特汽車的官方網站Ford.ca預訂,今年稍後秋天出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