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新型號連環出擊 (之二)2022 Toyota GR 86
June 4, 2021
福特推出全新入門貨車Maverick兩萬六有交易
June 8,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豐田新型號連環出擊 (之三)

2022 Tacoma Trail/TRD Pro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北美最暢銷的汽車類別是輕型貨車。作為豐田最暢銷的入門貨車型號,品牌銳意為Tacoma拓展級別及將配套升級,積極拓寬市場增加佔有量,受惠的級別分別是Tacoma TRD Pro以及TacomaTrail Edition。

2022 Tacoma TRD Pro越野性能提升到另一個檔次的意思!下一代 Tacoma TRD Pro 採用經 TRD 調校的 FOX避震器,旨在提供卓越的公路和越野性能,但關鍵的變化是更高的懸架升程—前部分為 28 毫米,後部分達 13 毫米。

增加的懸掛升降機將為冒險者提供更多的越野能力來探索戶外活動,因為它的 36.4 度接近角、24.7 度離去角和26.6 度轉折角—所有這些都比上一代 的Tacoma TRD Pro 有所改進。

與增加的前升力相輔相成的是新的 TRD 設計的上控制臂。新的 TRD 上控制臂採用機械鍛造鋁結構以增加強度,通過調整接駁安裝的角度,FOX 減震器可以利用升力提供的額外回彈行程。

Tacoma TRD Pro 配備了新的黑色 TRD 輪圈,提供更寬的輪距,並且配備了極具侵略性又堅固穩定的輪胎設計當然加入新的車身顏色選擇也很重要,電擊青檸色夠突出了吧。

經豐田賽車部門TRD特別調校,並且引入Atkinson引擎組件以及D-4S燃油直接噴注技術等,Tacoma TRD Pro 所配備3.5公升V6氣缸的引擎更省油,動力輸出更是令人佩服的278匹馬力,峰值扭力265磅/尺。

另一邊廂,為了滿足另一群消費者,豐田也有另一個Tacoma版本並沒有TRD Pro那麼積極越野的級別配套選擇。

Tacoma Trail Edition在中期改動裡面,除了只提供4x4版本之外,懸掛也晉升到如TRD Pro相同的升幅改變。外型的特色是採用了獨特的銅色打造16吋輪圈。新加入的車身顏色分別是月岩色 Lunar Rock以及軍綠Army Green。機械技術配備同上,但Trail Edition標準配備Tow Package拖動配套,最高可拖動高達6,400磅重物。

2022 Toyota Tacoma作為豐田入門貨車,不同更多級別與配備,讓北美鍾情貨車的消費者除了本土的美國三大品牌之外,有更多不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