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新型號連環出擊 (之一)2022 Toyota Corolla Cross
June 3, 2021
豐田新型號連環出擊 (之三)2022 Tacoma Trail/TRD Pro
June 7,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豐田新型號連環出擊 (之二)

2022 Toyota GR 86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承載著Gazoo Racing的賽車技術光環,豐田透過動漫人物藤原拓海而為人熟悉且的草根跑車AE 86,是具備豐富歷史以及是每一代喜歡跑車的年輕人的夢想型號,踏入2022年正名為Toyota GR 86。

GR 86是熱愛跑車的豐田領導人為熱愛跑車的豐田車迷所打造的型號。2022年的大幅改動,將這部2+2跑車的性能表現反應提升,加添動力輸出以及在空氣力學上帶來改善效果。

採用2.4公升水平對向四公升引擎,馬力為228匹,比上一代的205匹,有效地增加輸出動力,紅線最高七千轉,而峰值扭力為184磅/尺,比上一代的156磅/尺也明顯地大大提高。性能表現方面,從靜止到時速100公里,採用手動波版本的從過往的7.2降低到6.3秒;如果選擇自動波則分別更大,由上一代的8.2秒改進到6.8秒,單是這些數字已經令人熱血沸騰。

屬於後輪推動前置引擎的典型及好玩的跑車佈局,GR 86在波箱方面繼續提供六前速手動波的選擇,讓真正喜歡操控跑車人士更接近人車合一境界;當然六前速自動波也是非有不可的選擇。

為了減低車身重量,新改動的GR 86採用鋁質打造車頂,如今車身淨重為1,270公斤。拓寬輪軸距離以及降低重心,又在前後車架方面加強堅硬度,全新改動的Toyota GR 86在操控境界方面更上一層樓。

Toyota GR 86 提供兩個級別配套選擇,分別是86以及高級別 GR 86 Premium。高級版配備了後鴨嘴式擾流板,為汽車的運動感增添了動感的輪廓。至於車身顏色有七種選擇。而照片上的火紅車身顏色是推介顏色,名為Track bRed。

Toyota GR 86即將在今年年底之前抵達加拿大陳列室,售價將會在接近推出日期的時候才會有所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