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O新增超級跑車成員來自英國的McLaren Elva
June 2, 2021
豐田新型號連環出擊 (之二)2022 Toyota GR 86
June 4,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豐田新型號連環出擊 (之一)

2022 Toyota Corolla Cross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趁著熱辣辣的越界類別擁有龐大市場需求,作為加拿大第一大汽車品牌的日本豐田汽車將全球最暢銷的型號名字,來個加碼拓寬產品選擇。除了Toyota Corolla原有的四門房車以及Toyota Corolla Hatchback揭背之外,今年年底之前會加入越界版本,取名 Toyota Corolla Cross。

Toyota Corolla Cross外型好像縮水的Highlander或者RAV4,車頭秉承品牌的越界系列招牌水箱格柵設計,整體給人斯文但可愛的外觀造型。

與其他兩款Corolla的最大分別是Toyota Corolla Cross除了標準的前輪帶動之外,還可選擇全輪驅動AWD。不過,雙動能配備則暫時不在考慮之內。Toyota Corolla Cross與其他Corolla款式一樣,是建築在TNGA底盤之上,不過有趣的是它的車尾行李箱的高度與房車版本一樣,換言之裝載物品更加從容。

Toyota Corolla Cross一如品牌其他系列,將提供三個級別配套,分別是L/LE/XLE;前兩個級別可選擇前輪帶動以及17吋輪圈;XLE則只配備全輪驅動配18吋合金輪圈。至於波箱方便是反應更直接的無段自動變速波箱direct shift CVT。

作為越界車,Toyota Corolla Cross具備169匹馬力,來自2.0公升四氣缸引擎,它並且擁有1500磅的拖動功能;雖然屬於入門車但顯示出種種的實力,證明它作為一個新引入的產品,面面俱到。當然,最重要的一點它的耗油量揮倒其他對手;每行駛一百公里平均所需油耗7.4至7.9公升,視乎是前輪或者全輪配備。

2022 Toyota Corolla Cross,外型可觀性強而且十分省油,加上它的名字是可靠與耐用的最佳代表,明顯地會很快成為北美流行的豐田型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