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entric加國最佳汽車價值得獎汽車品牌與型號 (下)
June 1, 2021
豐田新型號連環出擊 (之一)2022 Toyota Corolla Cross
June 3,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LEGO新增超級跑車成員

來自英國的McLaren Elva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喜歡超級跑車又喜歡樂高積木LEGO的人,又一個新車型號可加添到你的收藏系列了!

LEGO 昨日正式為旗下Speed Champions汽車模型系列加入新的型號,它也是英國超級跑車品牌的新作。

McLaren Elva,售價$24.99加幣;適合七歲以上的兒童參與,當然擁有一顆童心的成年人也無任歡迎。

LEGO Speed Champions McLaren Elva 一共有263模塊,包括了一個穿上賽車裝的賽車手模型,一頂賽車頭盔以及一支模擬修車人員用的扳手,十分可愛。

McLaren Elva是一部兩座位的超級跑車,LEGO版本一如實物,不設車頂,更加沒有窗框或玻璃窗,當然也沒有擋風屏幕,是切切實實具備原始跑車風格的特色型號。

這次的設計靈感是來自McLaren 汽車旗下 Ultimate Series工程研發部主管Rachel Brown的投產型號。有趣的是雖然McLaren Elva屬於LEGO的Speed Champions入門汽車系列,售價在三十元以下,但對於模型的細節絕不馬虎。LEGO Speed Champions McLaren Elva的車身尺碼為高一吋半,車身長六吋橫度闊三吋。

另外,它連McLaren Elva這個超級跑車型號的其中一個最主要特色也概括在內。這個簡稱為AAMS的技術是Active Air Management System活躍氣流管理系統的意思,透過空氣力學的技術,可有效地疏導空氣而大大減少高速時候的風阻。

這次並非LEGO與McLaren的首次合作,今年一月的時候,兩個機構合作打造了另一個高檔汽車系列LEGO Technic型號,是屬於仿真度更高,更多細節在設計裡面的 McLaren Senna GTR。

如果覺得Technic 系列太複雜或者昂貴,其實在LEGO 入門的Speed Champions系列裡面也有McLaren Senna型號可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