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Sorento 豐富韓式前菜
May 18, 2021
Ford F-150 Lightning福特環保貨車搶先出擊
May 20,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豐田保護地球成效顯著

環保車銷量衝破二百萬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當談起環保車或者雙動能技術打開了環保汽車新世代的話題,豐田汽車當然是第一個汽車品牌出現在對話當中。

昨日在日本方面,豐田汽車宣佈旗下豪華品牌Lexus所推出的減廢氣降低碳排放的汽車型號,截止今年四月底為止,在全球市場售出了超過二百萬部的嶄新里程碑,有效地為地球免去了超過一百九十萬噸的CO2碳氣排放。

Lexus早於2005年推出的第一部環保型號是豪華越界RX400h,屬於環保雙動能技術(HEV),在豪華汽車市場裡面,Lexus是將型號最早電化的品牌。

豐田汽車表示,Lexus會繼續拓展電化汽車並且為社會及用家提供更多的配套選擇。基於對的時間,對的產品與對的地點這三大產品研發理念,會陸續配合和針對全球不同地區的各種天然能源開發,以及環保基建等條件來推出適合的環保汽車型號產品。

在加拿大市場,Lexus的環保型號選擇有七款。而在世界其他地方包括了九十個國家和地區則推出九款環保型號。

2021年,Lexus將會在現有的汽車系列裡面加入充電雙動能 (PHEV ) 的型號選擇,而到了明年將會引入2022年純電動(BEV)型號。

在過去一年,2020年其實有超過33%在全球售出的Lexus型號是環保技術的設計。Lexus的目標是到了2025年會推出20款嶄新以及更新型號,有超過10款屬於純電車(BEV),充電雙動能(PHEV)以及雙動能 (HEV)技術汽車。至於更長遠的計劃是到了2050年,整個打造汽車的程序裡面達到碳中和的階段,也就是在物料,零件,生產,物流,測試,處理甚至回收,全部屬於零廢氣的工序與過程。

宏觀全球,Lexus在不同地區自2005年開始至2021年四月底的環保型號銷量,以地區及型號區分的成績如下:

北美洲:54萬
歐洲:48萬
中國:38萬7千
日本:40萬1千
東南亞:13萬8千
其他地區:7萬4千
RX51萬8千
ES38萬4千
CT37萬2千
NX28萬5千
UX13萬7千
IS/LS/RC/LC32萬4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