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保護地球成效顯著環保車銷量衝破二百萬
May 19, 2021
聯乘中國藝人陳偉霆Maserati 推出特別版
May 21,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Ford F-150 Lightning

福特環保貨車搶先出擊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當其他對手未有實物出現,還在紙上談兵的時候,福特汽車不動聲色就公告天下,它馬上要推出電動貨車了!

Ford F-150 Lightning,顧名思義,就是建造在北美暢銷二十多年的輕型貨車之上,然後透過電動化,以後再不費一滴汽油,再不排一分廢氣。

2022 Ford F-150 Lightning,提供兩個不同版本,一個是標準行駛距離以及延長行駛距離版本。兩個版本的馬力輸出分別是426匹以及563匹,但峰值扭力則相同,最高可抵達驚人的775磅/尺。

當然,電動汽車的最大數據並非馬力和扭力,而是充滿電之後可以持續駕駛距離能夠走多遠。

目前,福特汽車公佈的數字分別是標準行駛距離Standard Range可以行駛370公里,至於延長版本Extended Range的駕駛距離為483公里,後者比較接近一般靠汽油行駛汽車的平均行駛距離。

另外一個選購電車的最大考慮是到底充電要花多少時間。

2022 Ford F-150 Lightning的充電時間當然是視乎你的充電級數。採用Level 2的最普遍電流充電需要19個小時。當然,快速充電是勢在必行的新科技,從15%充電至85%只需四十分鐘,換言之,一個午飯時間,休息之後就可以走更遠的路。

F-150 Lightning有別與汽油版的設計除了是零廢氣碳排放之外,車頭蓋底下沒有了引擎的位置騰出來可以作為另一儲物空間。其他特別的地方包括了它可以為你計算貨車可以承載及拖動的重量,分別是1800-2000磅重的承載量,而拖動重量就更厲害,七千至一萬磅不等。

標準配備全輪驅動的F-150 Lightning可以選擇SuperCrew版本,貨床為五尺半長。售價方面,由$58,000開始,XLT級別的售價則由$68,000起跳。

電動貨車不再是未來電影世界才出現,投產實物今日已經正式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