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旗艦越野Pathfinder革新設計美國生產線上誕生
May 17, 2021
Kia Sorento 豐富韓式前菜
May 18,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2 Series不日投產

寶馬公佈更多細節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寶馬昨日發佈即將會推出2022 BMW 2 Series Coupé 的相關細節。

雖然在發佈的圖片裡面發現汽車外觀依然是重重的迷彩包裹著車身,避免過早露真面貌,不過凸出的車頭雙腎形狀最為搶眼,也彰顯寶馬特色。

兩門轎跑BMW 2 Series Coupé 即將在今年夏天的下旬投產,分別會推出230i和M240i兩個級別,寶馬形容高性能套件配備的M240i將會把動力強勁這個特色淋漓發揮。

BMW 230i只提供後輪推動配備,而M240i將提供智能全輪驅動配備根據寶馬過去的做法,兩個級別最終都會提供後輪或者全輪的選擇。寶馬汽車暫時未有置評。另外,寶馬也確認二系至高無上的高性能級別M2會在稍後時間推出,標準配備全輪驅動xDrive。

2022 BMW 230i 將配備2.0公升四氣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最高輸出245匹。2022 BMW M240i則配備3.0公升直列六氣缸雙渦輪增壓設計,馬力輸出抵達374匹。有趣的一點是寶馬宣佈兩個版本的二系均提供八前速Steptronic自動波箱,但就未有表示手動波會否是選擇之一。

下一代的寶馬二系相比現時銷售中的版本輪距會略為增佳,前輪軸之間以及後輪州之間也略為拓寬。至於車身的抗扭剛度提高百分之十二,車身比重是完美的前後50:50。

寶馬在開發新二系期間,透過紐伯格林(Nürburgring)賽道上的測試和調校底盤,懸掛,減震,轉向和煞車的終極測試。此外,在慕尼黑周邊的公路上以及在寶馬集團測試場地進行實地測試,確保下世代的寶馬二系轎跑車的動態駕駛與操控品質在日常交通情況下與不同道路條件下得到最優勢的體驗。

通過對所有驅動系統和底盤系統進行廣泛的測試,開發和測試工程師可以確保引擎的性能特性與各種情況下的精確控操,動感的轉彎動態特性,在所有天氣和道路條件下的優化牽引力以及完美的乘坐舒適性緊密結合。同時,對汽車進行微調,以在建立側向加速力時優化自轉向性能和動態性能。後輪的動力傳遞是寶馬二系的獨特之處,非常適合運動性,野心過大的轉彎,包括易於控制的漂移操作。

我們一起期待它的廬山真面目以及下一代2022 BMW 2 Series Coupé 的加拿大售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