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lectric Porsche Macan虛擬測試完成進入實境測試
May 10, 2021
Porsche 718 Spyder 惹人衝動
May 11,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Subaru即將嶄新電車

今日正式宣讀型號名字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日本汽車品牌Subaru的最強後盾是同鄉的龍頭汽車集團軍Toyota。透過兩個品牌的通力合作,Subaru即將在明年中推出一款全新電動車型號。

這個尚未露出真面貌的型號將會是屬於越界車類別,建築在Subaru品牌全新為純電動車研發及提供國際市場的e-Subaru Global Platform結構之上。

今早Subaru在東京宣佈了這個全新型號的官方名字,SOLTERRA將分別在日本,美國,加拿大,中國和歐洲推出。

Subaru與Toyota今次在這個型號身上的合作不單是底盤的研發,而是包括了外型設計,性能表現,甚至產品企劃等都深入地共用資源,互取所長。比如說Subaru最大的武器是它全輪驅動系統的技術,而打造環保汽車則是Toyota最資深的專長。將這兩種獨有的汽車技術特色結合起來,造就了SOLTERRA的出現。

SOLTERRA的名字來由是將兩個拉丁字連結起來。

SOL是Sun的拉丁文,就是太陽的意思。

TERRA在拉丁語裡面是Earth,就是大地之意。

SOLTERRA是日與地的結合。聽起來名字改得相當有意思,因為太陽與大地都屬於大自然。環保電車主要要就是要保護大自然,維護地球生態。

SOLTERRA明年面世之後將會加入Subaru旗下目前正在銷售的其他越界車型號,加強整個系列的選擇,包括了大型越界型號Ascent,中型越界車Forester以及入門越界級別的Crosstr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