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特別限量版812 Competizione
May 7, 2021
Subaru即將嶄新電車今日正式宣讀型號名字
May 11,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All-electric Porsche Macan

虛擬測試完成進入實境測試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Porsche Macan純電版本,已經準備好在道路上進行測試。

中型豪華越界型號是目前最熱門的汽車類別, Porsche Macan是這個類別的表表者。然後電動車是下一次換車的汽車消費者的指標。於是,將暢銷的Macan從原有的型號加入電動版本,是最直接也是最聰明的策略。

All-electric Macan 已經完成了在Weissach市保時捷開發中心的測試場進行了內部的初步測試,正往製造生產線的方向出發。這也表示在現實環境中的測試現已開始,這是開發過程中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當2023年,全電動Macan推出市場的時候,它將在不同條件下完成300萬公里的測試。

這個prototype原型設計能夠融合在虛擬空間中行駛時從無數測試公里中獲得經驗。這個測試方法可以對空氣動力學和熱力學進行非常精確的模擬測試。空氣動力學專家認為,數碼虛擬世界對於全電動Macan的研發幫助很大。從電池到驅動系統需要完全獨立的冷卻和溫度控制概念,與常規的引擎主導的汽車設計概念截然不同。雖然90-120度的溫度範圍是引擎汽車的目標,但根據組件的不同,純電設計汽車裡面的電子設備和高壓電池的溫度範圍要求在20-70度之間。

透過數碼化開發和測試不僅可以節省時間和成本,還可以節省資源,從而增強了可持續性,也可以高度精確地重覆其特性,系統和動力單元。在型號身上多個開發類別中,有二十個用於仿真的的原型數據,例如空氣動力學,能源管理,運行和聲學。透過定期整理來自各個部門的數據,來構建盡可能詳盡的完整數碼虛擬測試,這樣可以快速識別和解決以前未發現的設計衝突。

空氣動力學專家是最早使用數碼虛擬測試數據的工程部門。這個項目大約在四年前啟動時就採用了這個方式測試,而低空氣阻力是全電動Macan的基本要求,以確保更遠的距離行駛。即使是很小的流量增強也可以帶來巨大的變化。工程師們目前正在使用仿真來微調諸如冷卻風道之類的細節。這些計算不僅考慮了組件的不同佈置,而且還反映了現實生活中的溫度差異。

全電動Macan計劃於2023年在市場上推出,這是第一款基於福士集團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PPE)電車底盤製造的保時捷。一如品牌旗下的電動跑車Taycan,採用800-volt基建的全電動Macan將提供保時捷E-Performance電動車性能。

保時捷正在靈活地定位自己,以過渡到純電動汽車。 歐洲市場對電動汽車的需求持續增長,但變化的步伐在全球範圍內相差很大。 因此,保時捷在2021年稍後時間會推出下一代汽油版的Macan繼任型號。

當All-electric Macan 在很快的將來推出的時候,引擎版本的Macan也繼續會一併提供選擇,如果你未準備好駕駛電車,別怕,喜歡引擎本無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