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豪華轎房車G70革新版加國售價公佈
May 6, 2021
All-electric Porsche Macan虛擬測試完成進入實境測試
May 10,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Ferrari特別限量版

812 Competizione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全新法拉利 V12 限量版型號日前公佈名字,它的創作意圖是將 812 Superfast的跑車特性再上一層樓。

Ferrari 812 Competizione與Ferrari 812 Competizione A同步推出。透過網上發佈會將限量版的超跑造型以及 Targa打開車頂的設計展露世人眼前。

812 Competizione的車身比例以及構造平衡方面與 812 Superfast 一脈相承,並且沿用相同的 6.5公升V12氣缸自然吸氣的引擎佈局,然後將車身的重量減少百分之四十,將馬力淋漓盡致地揮灑出最高819匹馬力,峰值扭力513磅/尺。轉速錶的紅線位置設在9,500rpm,充滿戲劇性的張力,令人熱血沸騰再升溫。

812 Competizione配備雙離合器七前速自動波箱,儘管其齒輪比範圍相比在812 Superfast身上所採用的乃屬同樣配備,它的轉換短落的速度加快百分之五。812 Competizione最高時速設定在於340公里,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是低於三秒的超快數字,嚴格來說它的實則數據為2.85秒。不如再看遠一點,這個超級跑車從零到時速二百公里只需7.7秒。

Ferrari 812 Competizione 另一個鮮明的技術是配備四輪獨力轉向系統,它既提升了新車在轉彎時敏捷精準的操控感,又可提供無與倫比的響應速度。另一項顯著的工程成就在於新車相較 812 Superfast 實現了整體減重。這主要得益於在車廂內外大量使用碳纖維打造材料。特別一提的是,它還率先採用了7.0 版本的側滑角控制(Side Slip Control)動態系統。

另一特定是來自深入的空氣動力學研究而優化的車身線條設計。法拉利的空氣動力學專家團隊與法拉利設計中心(Ferrari Styling Centre)聯手,為這部嶄新超級跑車引入了極具視覺衝擊的設計,打造出法拉利品牌前所未有的凌厲風格。

有關Ferrari 812 Competizione與Ferrari 812 Competizione A本地售價以及訂車細節方面,法拉利北美傳訊部並媒沒有提供資料,可自行聯絡各區法拉利代理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