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Honda Civic北美投產規格發佈
April 30, 2021
Lexus LC500 知音在尋覓
May 4, 2021

2020 Chevrolet Silverado Diesel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1第一季度結束

本地新車銷售分析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2021年在疫情繼續嚴峻的情況下已經過了四個月。第一季度也就是一月到三月份的新車銷售數字也終於在昨日發佈。

到底情況是否好轉,新車零售業是否已經恢復常態,這個說法還言之過早。今年過去的頭三個月, 十款最暢銷型號佔據整個新車零售的三那份一,四個型號屬於輕型貨車,四款是流行的越界型號,只有兩個屬於房車類別,而且還是入門小房車。在這十個暢銷新車裡面,其中有三個型號是在加拿大製造。參看以下附表:

1Ford F-1506Honda CR-V
2Ram7Nissan Rogue
3GMC Sierra8Honda Civic
4Toyota RAV-4 9Toyota Corolla
5Chevrolet Silverado10Hyundai Kona

2021年第一季度賣出了三百八十四萬多部新車,與2020年比較增加百分之十六。如果單憑與2020年的第一季度銷量作比較,其實數字反映並不實際。因為去年一開始,也就是剛進入二月份疫情就蔓延了全地球,在零售業方面受到前所未有的打擊。

加拿大暢銷的汽車品牌能夠幸保不失還有增幅的2021年度第一季度十大暢銷汽車品牌,請參看以下附表:

1Ford6GMC
2Toyota7Nissan
3Chevrolet8Ram
4Honda9Kia
5Hyundai10Mazda